10農民組團乞討 在山東僅4天討6千多元

【新唐人2015年04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明志綜合報導)大陸媒體稱,近日,安徽籍的9女1男有組織有計劃的組成乞討團,去山東給自已編故事進行欺騙性職業討錢,他們在德州市短短四天時間,乞討金額高達6400元錢。

齊魯網報導,警方稱,他們安徽籍的應該是來了10人,在旅館裡邊一共是租住了3個房間,上午休息,下午進行騙錢。被抓獲的10人中有9名女子和一名男子,他們的關係不是親戚就是老鄉,其中年齡最大的已經56歲,最小的一個女孩才15歲。

據了解,他們騙錢優先選擇的目標是以20多歲30歲40多歲的男子為主。像老人他們心情比較好,但是他們沒有錢。像女人比較細心,也不會給他們錢。他們之所以選擇上午休息下午乞討,因為上午大都會去上班比較匆忙,顧不上搭理他們;到了下午,年齡大的以找孩子為由進行乞討,年齡小的則會以找不到工作,沒錢回家為理由向路人要錢。

乞討人盧某稱,就是通過這種方式博得別人的同情來要錢,也不是出來打工什麼的。講心裡話就不是打工,就是出來要錢。

他們身上還有一張簡易地圖,上面圈圈點點標註了德州市區周邊的所有鄉鎮。警方稱,也沒想到這夥人為了乞討竟然這麼用心。原來他們每兩人一個小組,每一組負責一個地方,組與組之間不能交叉或重複出現在同一個地方。把這些鄉鎮都標出來就是為了防止重複要錢露餡。

警方稱,一個賬單記錄了他們每個人所有乞討來的錢。為了避免被查到這錢,他們把乞討來的錢全都集中起來,已經寄回去了,一共是6400塊錢。短短四天時間,乞討最多的就高達1900元,最少的也有700多元。

「俺家裡邊要飯成氣候了。沒有事的時候就都成職業了。」乞討人盧某坦言,雖然都有勞動能力,但是他們那裡的人過年之後,就會組團出來要靠編造的故事乞討賺錢。等到農忙時再返回老家種地。對於乞討他們並不覺得是多丟人的事。目前,這10個人的行為已經被警方認定構成詐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