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擬廣場管理規則 被籲優先保障人權

【新唐人2015年04月07日訊】針對臺北101大樓研擬的規則,未來任何團體使用101廣場都要申請。法律學者呼籲,要優先保障人權言論自由,倘若管理規則涉及言論審查,將無法接受。

臺北市長柯文哲:「也不完全是市政府的地。所以變成101是有權利訂一些管理規則」

101廣場,到底該怎麼管,臺北市長柯文哲表示,101有權訂定管理規則,但法律學者認為保障言論自由,第一優先。

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黃國昌:「101在整個管理上面,如果涉及到了整個言論內容實質上面的審查,包括了展版裡面的文字,都要進行審核的話,那當然是絕對沒有辦法,被人所接受的。」

101大樓廣場前,愛國同心會成員,曾用腳踹傷法輪功學員,用中共五星旗攻擊記者以及民眾,擾亂現場秩序,如今101算是為了解決衝突,打算制定管理規則,但學者認為。

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黃國昌:「正本清源之道,怎麼樣讓一個合乎憲法言論表達自由的,能夠在那邊自由的呈現,不要讓臺北市的地標,成為一個審查言論,會成為國際上面的大笑話。」

學者認為世界各地景點都有民眾針對不同訴求進行自由表達,台灣堅守人權價值,也呼籲政府擬定相關規定時,要仔細審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媛婷臺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