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售英大學假文憑 英促關閉中國網站

【新唐人2015年04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英國高等教育當局敦促中共政府關閉一家公然叫賣22所英國大學文憑的中國網站,該網站出售的假文憑要價500英鎊,而一名普通學生的學費等需要4萬鎊。

BBC4月6日報導,英國高等教育學位數據核查機構HEDD(The Higher Education Degree Datacheck)希望中共當局能關閉一個中國假文憑網站。

報導介紹,這家網站公開販售包括英國薩里郡(Surrey)、肯特郡(Kent)和蘇塞克斯郡(Sussex)等地的總計22所大學的畢業證書。該網站被調查時辯稱,其提供的假文憑是為「獵奇」者或丟失文憑者提供服務。

HEDD發言人羅利(Jane Rowley)表示,這家網站除了提供英國大學文憑,還提供中國等大學的文憑,「他們在觸犯多個國家的法律。」「我們已經聯繫了中國教育部的官員,詢問他們能否採取行動。中國有機構負責(假文憑事宜),他們將進一步調查,以確認可以關閉這家網站。」

羅利表示,這種銷售假文憑網站傷害了高等教育機構的信譽,「我們希望保護我們的年輕畢業生,確保他們不被假冒畢業生毀掉工作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