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玉喜:谷城有多少官員在「忽悠」巡視組?

湖北省襄陽市紀委通報,谷城縣城市規劃管理局長常定洲「忽悠」省委巡視組並因存在其他違紀問題,被立案調查(2015年4月3日新華網)。

那麼,常定洲局長是怎樣「忽悠」省委巡視組的呢?3月12日,湖北省委巡視組到谷城縣城市規劃管理局開展問卷調查,局長常定洲及機關幹部共63人參加會議。省委巡視組要求,問卷調查表一人一份,要如實反映情況,實事求是填寫。省委巡視組成員走後,常定洲對參加會議機關幹部說:「大家沒有什麼可寫的,現在就交算了」,還說「我可不是逼大家,你們要想好」。隨後,該局幹部周某某、汪某某、王某某、黃某某等4人現場收回61份問卷調查表,集中上交省委巡視組。省委巡視組成員前腳剛走,常定洲就讓與會機關幹部交調查表,顯然,常定洲心中有鬼,怕機關幹部寫出他見不得陽光的腐敗。常定洲聲稱「大家沒有什麼可寫的」,既然「大家沒有什麼可寫」?你還有什麼必要催促大家交卷?常定洲聲稱「我可不是逼大家,你們要想好」。顯然,常定洲言外之意是誰寫就是誰舉報他,他說的「不是逼大家」,實質是公開逼迫城市規劃管理局全體幹部就範。常定洲的「你們要想好」話外音更是充滿威脅,如此誰還敢唱反調?顯然,常定洲局長此舉是公開抵制省委巡視組的「問卷調查」?

常定洲局長為什麼要這樣「忽悠」省委巡視組呢?近年來,中央高調反腐,對此,總有些官員如芒刺在背坐立不安?這究竟是為什麼呢?顯然,一切對反腐敗存在抵觸情緒或存在抵制行為的人無不是與腐敗有牽連或者有利益牽扯的人。顯然,常定洲局長正是屬於這類官員。常定洲身為谷城縣城市規劃管理局長,在如今城市大發展,到處房地產建設的大背景下,可是炙手可熱職務。如此看來常定洲還不知存在多少貪腐問題?如此常定洲「忽悠」省委巡視組也必然的?

然而,「忽悠」省委巡視組的僅是常定洲局長嗎?谷城縣城市規劃管理局幹部周某某、汪某某、王某某、黃某某等4人現場收回61份問卷調查表,集中交省委巡視組。周某某等四官員此舉一方面是向常定洲局長權力獻媚,另一方面他們也是官員,也需要極力遮蔽自己丑行。顯然,谷城縣城市規劃管理局想以空白調查表「忽悠」省委巡視組的,絕非常定洲局長一人。顯然,這一切意味周某某、汪某某、王某某、黃某某等4官員共同參與「忽悠」省委巡視組。只是人們不知查處時為什麼把這四人遺漏?或許是有人想讓他們在官場繼續「忽悠」!

當今官場,互相「忽悠」是由來已久四處泛濫的一種通病。下級用假話、謊言「忽悠」上級,上級用官話、官腔「忽悠」欺騙下級。這種互相的「忽悠」還延伸到各級的總結中、報告里,甚至冠冕堂皇地出現在傳統媒體的文章中。人們很難從官場尋找到真誠的「話語」。顯然,常定洲局長們的「忽悠」早已習以為常?在這樣的政治生態下;上級領導很難理解基層實際情況;更很難聽到來自基層的一句真話!然而,讓常定洲局長想不到的是在官場「忽悠」多少年的「忽悠」功夫,此番「忽悠」省委巡視組卻行不通了!

常定洲局長在官場「忽悠」幾十年,最終將自己「忽悠」進了監獄。真不知如今那些精通「忽悠」之道的腐敗官員,將不知繼續「忽悠」到何時?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