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抗議「性虐囚」國內外人士發聲

【新唐人2015年04月07日訊】被關押的大陸知名維權人士郭飛雄,日前委托代理律師李金星,披露了廣州天河看守所對囚犯進行性虐待和性戲耍,迄今已經有上百人在網絡聯署聲明,譴責廣州天河看守所踐踏人權的暴行。無論是國內民主人士還是海外維權人士,都用自己的方式,來表達心中的正義。

郭飛雄披露的廣州天河看守所性虐囚細節,其中包括一名年近60的吳姓在押人員,被三名警察勒令脫下短褲到膝蓋,並被三名警官用手掏了幾把他的生殖器,而後又拍他的屁股。這名在押人員覺得受到了嚴重的性侮辱。另一位年齡較大的高姓在押人員告知郭飛雄,三名警官強迫他脫光衣服後在房間裡跳。

事件被披露的第二天,湖南民運人士周志榮就向湘潭市公安局雨湖分局治安大隊,遞交遊行示威申請以表示抗議。儘管沒有獲得批准,還差點被「請喝茶」,但周志榮持續抗議。6號他在警察辦公室接受了《新唐人》的採訪。

湖南民運人士周志榮:「這是廣州市公安局公開對抗習近平『依法治國』的國策,是重大的人權慘案。(警察語聲)所以我一定要提出最強烈的抗議。(警察語聲)現在這個警察準備搶我的手機了。」

周志榮的電話立刻被切斷,記者持續撥打後,一名警察接聽但否認自己的身份,聲稱是周志榮的朋友,也不願確認辦公室地點。在記者的堅持下,周志榮又出現在電話裡。

周志榮:「下一步究竟會怎麼樣,那我也不知道了。每個人以自己的方式來表達正義之聲。」

就在大陸民主人士為人權艱難呼籲的同時,幾位海外維權人士在網絡發起了公民聲明,譴責廣州天河看守所踐踏人權的做法,目前已經有一百三十幾位公民聯署。

前北大經濟學院副教授夏業良,是聯署名單裡的第一位。他表示,在過去的兩年裡中國的人權沒有改善,當局對人權的打壓和迫害變本加厲。

前北大經濟學院副教授教授夏業良:「假如在監獄裡面,一個人連最起碼的人格尊嚴都不能保證,無論是對男人、對女人進行生理上的羞辱、調戲,這個都是違背世界文明進程,違背法治的精神。十八屆三中全會還強調要『建設法治國家』,這種做法和『建設法治國家』是背道而馳的。」

旅美學者、人權律師滕彪也參加了聯署。

旅美學者人權律師滕彪:「一方面我們希望各界能夠關注這個事情的處理,希望相關的責任人能夠得到處罰。另外一個,也希望能夠有更多的人施加壓力,來呼籲和敦促當局從制度上解決這些虐待囚犯、虐待被監管人員,酷刑的問題。」

中共的執法機關使用酷刑虐待囚犯的事件曾多次被曝光。郭飛雄本人也曾受到過酷刑,之前還舉報過其他虐囚事件。這次他也提及,公布「性虐囚」醜聞,他可能受到「釘牢」酷刑迫害。

旅美新媒體人北風:「郭飛雄先生在上一次坐牢的時候,他跟前來探視他的律師劉士輝先生反映,監獄裡頭另外一個法輪功的修煉者受到虐待的事情。因此他也曾經在監獄裡頭受到虐待,並且劉士輝先生的律師資格也因此被吊銷。這次他反映監獄裡頭存在性騷擾和性虐待的情況,並且估計自己可能受到虐待,我想是非常合乎情理的,外界也需要高度關注這方面的事情。」

夏業良:「不管怎麼樣,公民總是有各種各樣的表達,各種形式的抗爭。只要這個專制沒有結束的話,這種抗爭就會持續下去。個體抗爭可能很容易被官方打壓、迫害。就是要形成一種相互聲援。」

夏業良指出,網絡簽名已經讓當局非常緊張,起到了一定作用。正因為當局擔心老百姓受到民主啟蒙的面越來越廣,相互之間形成互動,最終可能付諸於行動,因此才用刪帖、封號、封微信群、收買大量「五毛」等方式,緊緊盯著每一種抗爭的表達方式。

採訪/編輯/尚燕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