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華裔角逐英國大選 創歷史新高

【新唐人2015年04月06日訊】英國下月將舉行國會大選。各黨派積極派出精英展開角逐。眾多候選人中,包括多達11名華裔,創下歷史新高。其中保守黨囊括了5名華裔候選人,在各政黨中居首。

英國大選在即,華人參政組織4月5日展開步行籌款活動,支持今年參選的11名華裔候選人,顯示英國華人參政的呼聲越來越高。

近日,英國廣播公司(BBC)還特別舉行了「2015英國政治與華人社區座談會」,邀請各華裔參選人和代表討論並回應市民提問。

參加此次討論會的有保守黨國會議員候選人黃精明 、綠黨國會議員候選人陳儉明、華人工黨執行委員會成員盧永信等。

保守黨候選人黃精明表示,過去3年來,保守黨花了大量時間和精力與華人社區接觸,讓國會和政府能聽到華人的聲音。保守黨今年參選的華裔候選人共有5位,為各政黨中最多。

盧永信則代表工黨出席了此次座談會。他表示,相信華人的投票將為這次大選帶來改變。而要鼓勵更多華裔參政,就需要進行更多的公開辯論和討論,讓他們看到服務大眾將帶來的好處。

綠黨候選人陳儉明表示,英國很多華人都辛勤工作,但生活依然艱難,這是因為國會中沒有華裔代表反映他們的聲音,因此他決定投身政壇,希望給選民多一個選擇。

英國下議院至今沒有一名華裔議員。但在即將來臨的大選中,外界預期,華人參政將獲得突破性成果。

據英國政府2011年人口普查顯示,英國約有43萬華裔,占全國總人口的7%。雖然人口占比很小,但華人對英國經濟的貢獻卻遠高於這一比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