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王岐山調查周斌曾警告周永康:不要找人說情

【新唐人2015年04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對周永康案確定了起訴罪名,將進入審理,周永康當初被調查的相關內情也被海外媒體逐漸披露出來。近日,有消息傳王岐山曾對周永康直言:正在調查其兒子和中石油,警告周永康不要找人說情。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來自中南海的消息人士透露,北京高層曾流傳這樣一則傳聞稱,周永康曾經得到通知,說是王歧山約他見面。周到了王那裡,發現王並沒有出面,是他下面中紀委的一個負責人在。周頗不高興,問王怎麼沒出現。對方回答,王委託他轉告兩條:一,中紀委現在正在查中石油和他的兒子周濱(斌),希望他不要四處找人說情;二,類似今天的這種談話以後還會有很多次。

報導稱,雖然這個傳聞已無需再查證其真實性,但從十八大後石油界和四川省多名與周永康有關的高官相繼落馬這個事實,就可推斷出王岐山和中紀委對周永康展開的調查,其實早就開始了。

報導還透露,周永康被通報前,夫婦已被24小時監視居住。在中共政治局於2013年12月4日召開的緊急會議上,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唱的是主角。王岐山不但通報了周永康的嚴重腐敗問題,而且還介紹了周永康涉嫌謀殺,包括涉嫌企圖謀殺中共領導人,以及參與了多宗大型腐敗案件。

周永康、薄熙來等江派人馬為實現自己的政治野心密謀政變,企圖殺害中共現任領導人,從習近平手中奪權等信息也早已被海外媒體普遍曝光。

4月3日,周永康被移送天津市檢察院第一分院起訴,當天即向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提起公訴,起訴罪名為:受賄罪、濫用職權罪、故意泄露國家秘密罪。

但有觀察人士指出,起訴內容對中共最高法院3月18日定性的周永康「踐踏法治」、「搞非組織政治活動」並未提及,黃潔夫指控的周永康涉及「器官移植利益鏈和器官來源」的部份也未有涉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