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4月3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5年04月04日訊】【環球直擊】4月3日完整版(2)

提要
周永康洩密涉政變 中共仍掩活摘核心罪行
美伊齊贊核協議框架 專家警告恐瓦解
血腥恐襲第2天 肯尼亞為死難者祈禱
神韻第七次光臨北歐 粉絲熱情歡迎

周永康洩密涉政變 中共仍掩活摘核心罪行

4月3日,中共天津檢察機關對中共原政治局常委、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提起公訴。起訴書僅僅指控周「涉嫌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洩露國家秘密」這三宗罪名。並沒有提及周永康直接指揮迫害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等重大罪行。

天津檢察機關對周永康公訴,僅提三宗罪名,[圖卡]《大紀元時報》分析,習近平釋放三大信號,除呼應去年12月中紀委報告罪嫌,要辦周永康一路收賄建「黑金帝國」,並證實了,周永康可能就關押在天津,而學者分析。

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賴怡忠:「洩漏國家機密,基本上是不同層次的,國家安全,甚至有可能是顛覆,這樣一個罪名來處理,我是覺得這證明瞭一點,先前有關薄、周,他們聯手的合作,對政權產生挑戰這些傳言,應該就是事實。」

罪名坐實薄周政變傳言,然而,先前中紀委報告中,「其他涉嫌犯罪線索」,卻不在公訴罪名之列,三月中,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拋出中共器官移植問題後臺就是周永康,這也是中共首度指證,周永康涉及器官移植黑幕的核心罪行。

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賴怡忠:「(習)某種程度可能有願意,要比較公開的方式來討論,目前好像感覺是有這種跡象,但我覺得要去思考的就是,對法輪功,或是人權這部分,到底要怎麼做,要怎麼樣能夠讓這些事實真相能夠出來,而且能夠得到比較具體的伸張。」

海外學者何清漣先前攥文,《死囚器官移植:周永康難以獨自承擔之罪》,先有薄熙來涉入死刑犯屍體買賣,後有周永康掌死刑犯器官買賣利益鏈條。背後共同線索,就是兩人皆在曾慶紅任中央書記處書記時,主管政法委工作。

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賴怡忠:「幾乎所有的方向都指向對於江派,包括曾慶紅。看的出來中國內部的確是波濤洶湧,某種程度我甚至覺得已經出現外強中乾的狀況。」

越來越多跡象顯示,下一個大老虎,可能呼之慾出,中共高層激烈博弈,隨著周永康即將面對審判,中共究竟會持續掩蓋其核心罪行,還是曝光更多中共活摘真相,仍待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瀋唯同、張芝瑄台灣臺北報導

熱點互動:周永康被公訴,當論何罪?

在風傳了很長一段時間之後,中共終於於4月3日正式公開審理周永康了。但此案將如何了結?周永康是否會被判處死刑?他所涉及的活摘器官等重罪是否會被公開?

美東時間今晚9點半,本台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將對此分析評論。歡迎觀眾朋友熱線參與。

石油、電力部門兩中共官員被調查

石油、電力部門又有兩中共官員落馬。中共官方網站公佈,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前副總經理吳振芳被調查,南方電網副總經理肖鵬涉職務犯罪被立案偵查。

據中共國務院國資委紀委消息,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簡稱中海油)前副總經理吳振芳「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調查。

63歲的吳振芳,曾任中國海洋石油南海西部公司副總經理、香港近海石油服務公司董事等職。

中石油總經理廖永遠兩個星期前也因「涉嫌嚴重違紀」被帶走調查,大陸石油領域「三巨頭」中的兩家企業,都有高管落馬。

據海外媒體報導,中國的石油行業一直操控在「石油幫」手中,中共原國家副主席曾慶紅被視為幫主。曾慶紅在任期間,提拔了周永康等大批出身石油系統的官員。

隨著周永康及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等「石油幫」成員的相繼落馬,「石油幫」逐漸被瓦解,曾慶紅也岌岌可危。

與此同時,大陸媒體報導,中國南方電網副總經理、黨組成員肖鵬因「涉嫌職務犯罪」被立案偵查。

據報導,中國電力系統貪汙腐敗驚人,中共原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兒子曾偉用33億吃掉價值上千億的國企魯能電力,獨吞7百億元钜款。

美伊齊贊核協議框架 專家警告恐瓦解

美國等6大國週四和伊朗達成了核協議框架,使進一步達成全面協議、遏制伊朗核武計劃,同時取消國際製裁成為可能。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這具有歷史意義,為世界帶來更多安全感。伊朗民眾也一片歡慶,期盼這項協議能最終促使國家走上經濟復興。但專家警告,這項協議還很脆弱,仍有可能在達成最終協議前瓦解。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四對框架協議的達成表示歡迎,稱該協議具有歷史意義,不僅為美國及盟國、也為世界帶來更多安全感。

歐巴馬表示,該框架協議將切斷伊朗製造核武器的每一條途徑。伊朗的核項目將嚴格受限,而且伊朗已同意保持透明度,允許對其核設施進行嚴格、細緻的核查,其程度是伊朗自核談判啟動以來從未有過的。但如果伊朗作弊,全世界都會知道,可以立即對其重新實施制裁。

週五,剛剛結束六國談判的伊朗外長紮裡夫回到德黑蘭,受到民眾的迎接。民眾期待伊朗從此能擺脫國際製裁,振興經濟。

伊朗大學生ALI:「這項協議將啟動我們國家的生產,鞏固經濟。」

伊朗學生ALIREZA:「(這項協議)將促使製裁取消,從這個意義上講是好的,但不好的一面是,我們的核活動會受限,會減少。但總體上,我認為協議符合我們國家的最大利益。」

但這項框架協議的很多細節還有待敲定,外交官們說,協議仍很脆弱。分析家也警告,很多潛在的隱患,仍有可能損害伊朗與六國的談判進程。

華府戰略與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主管奧特曼(Jon Alterman):「該協議中涉及非常廣泛的參數,儘管有具體的數字,但是這些數字的含義將取決於非常具體的細節,這些細節還沒有披露。」

奧特曼表示,該協議實際是否滿足專家的需求評估是一個問題,是否讓每一國政府滿意,也是一個問題。此外,協議在一些方面也十分含糊。他警告,艱難的談判還在後頭。

對於這項框架協議,以色列深感不安。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的發言人MARK REGEV:「伊朗核計劃背後的唯一目的,就是製造核武器。不幸的是,這項框架協議,讓伊朗這種努力在國際上被合法化了。」

以色列稱,該協議是「朝十分危險方向」邁出的一步。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第二個黑匣子證實 德翼副駕駛蓄意墜機

德翼客機墜毀十天後,第二個黑匣子已經在週四找到。法國調查人員週五表示,第二個黑匣子的數據進一步證實,副駕駛魯比茨是蓄意墜毀飛機。

調查人員週五公佈了3張黑匣子的照片,外觀看似被燒過,但沒有影響數據記錄。

搜尋人員說,他們在搜尋遇難者遺物過程中,從一個20釐米深的溝裡發現了第二個黑匣子。那個地方已經搜索過好幾次,黑匣子已經燒黑變形,他們是通過對照黑匣子的照片辨認出來的。

法國航空事故調查局(BEA)在聲明中說,「第一個數據顯示,飛行員在駕駛艙啟動自動駕駛儀,讓飛機下降到海拔100英呎的高度。下降過程中,飛行員幾次更改自動駕駛設定,增加飛機下降速度。」

飛行數據記錄了數百個參數,包括從副駕駛座位上發出命令的詳細數據。

調查人員表示,第二個黑匣子的飛行數據記錄,進一步驗證了第一個黑匣子的發現:27歲的副駕駛魯比茨,蓄意讓飛機撞毀在阿爾卑斯山。

魯比茨蓄意墬機的動機仍然不明,但研究人員發現,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魯比茨在飛行前已計劃要自殺。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血腥恐襲第2天 肯尼亞為死難者祈禱

週五,肯尼亞遭遇血腥恐怖襲擊的第二天,軍方與紅十字會將襲擊中受重傷的學生送往首都內羅畢進行治療。

恐襲過去,傷痛和陰影籠罩在人們心頭。週五,肯尼亞基督徒在教堂為147名遇難者進行祈禱。

還有民眾希望政府從索瑪利亞撤回打擊恐怖份子的肯尼亞國防軍,轉而加強國內保安。

當天,在襲擊發生地加里薩市,醫務人員和紅十字會官員將襲擊中受重傷的學生,運上開往首都內羅畢的軍用飛機。他們將在那裏接受專業治療。

目前,肯尼亞當局已在靠近索瑪利亞邊境的四個地區實行宵禁,並懸賞約21萬5千美元,緝拿策劃這次襲擊的重要嫌犯之一穆罕默德•馬哈茂德。

週四,肯尼亞多名槍手攜帶爆炸物闖入加里薩一所大學發動攻擊,造成至少147人死亡,79人受傷,索馬裡青年黨聲稱發動了此次襲擊。這是肯尼亞自1998年美國駐當地大使館爆炸事件以來,死傷最慘重的恐怖襲擊事件。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神韻第七次光臨北歐 粉絲熱情歡迎

4月2日下午,享譽全球的神韻國際藝術團蒞臨北歐之都斯德哥爾摩,當藝術團近100位藝術家們陸陸續續出現在阿蘭達機場的抵達大廳時,立刻被從北歐各地趕來的粉絲們熱情地送上鮮花和問候。

激動的粉絲們舉著「歡迎神韻藝術團來瑞典」,和「我愛神韻」、「神韻棒極了」等彩色條幅或字牌,熱情而禮貌地向神韻藝術家們表達歡迎和敬意。笑容滿面的神韻藝術家們也紛紛向粉絲們揮手致意。

神韻國際藝術團團長張鐵鈞女士是第三次來瑞典,她對來瑞典展現中國傳統藝術充滿信心。

神韻國際藝術團團長張鐵鈞:「瑞典人很喜歡大自然,他們很容易關心別人,很能夠忍受,這是我聽說的,她們人的基礎很好,肯定他們對我們的純善純美,真正的傳統藝術一定會喜歡的。」

來自瑞典的音響師雅克布先生隨團回到老家,他興奮不已。

神韻國際藝術團音響師Jacob Wallenberg:「很難得,跟神韻回到我國家,可以給我們瑞典人一個可以看神韻的機會,這是很難得。」

來自瑞典南部的藝術家尼古拉斯在此等候神韻已有一小時,他早已經是神韻的粉絲了。

瑞典藝術家Nicolas Stromback:「她們(神韻)有我喜歡藝術裏的所有元素,你知道一切都有,你知道一個整體。一個美麗的東西,她觸動你內心深處。」

「我至少看過兩遍了,一次在紐約和上一次在斯得哥爾摩,我可能會每年都看一次,因為每年都是新的節目。」

神韻粉絲Michael Yuan:「正因為我覺得他好,他說的是真善真美的東西,跟現在別的藝術團體說的不一樣,所以我就是他們的粉絲。」

做為瑞典神韻演出主辦方代表瓦西裡(VASILIOS)表示:

瑞典神韻演出主辦方代表VASILIOS:「我認為神韻做著最美妙的事情,他們正在恢覆5000年古代文明,而且他們以這樣最美麗的方式,通過表演藝術與舞蹈,中國古典舞蹈、音樂和歌曲,其實他們正在覆興他們真正的文化,古典文化的精髓,那就是真、善、忍,通過藝術展現真善忍的輝煌。」

這是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2015歐洲巡迴演出季的一部分,也是神韻藝術團第7次光臨斯德哥爾摩。

神韻國際藝術團將於4月4日到7日的復活節期間,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為北歐熱情的觀眾呈獻4場盛大演出。

現在斯德哥爾摩市內的各大商業中心和所有地鐵站的數字廣告牌上隨時可見神韻來臨的演出消息,整個城市瀋浸在期待的喜悅之中。

新唐人記者宋揚瑞典斯德哥爾摩報導

普寧村民高鐵站示威 數十人被捕

4月2號晚上8點,廣東省普寧市馬柵村數千村民到廈深高鐵普寧站示威,要求釋放當天下午被抓捕的維權村民,當局派出警力和警犬,還出動直升飛機,並向村民施放大量催淚彈,抓捕數十人。當地被斷網斷電,對外封鎖消息,並散佈謠言說村民要炸高鐵。

馬柵村村民4月3號上午告訴新唐人記者,因為村裡土地被強佔,村民多次到省政府和市政府上訪遊行,維權半年多,2號當天,上千武警進村抓捕參與維權的村民,晚上8點,全村數千村民到高鐵站示威,要求放人,造成高鐵停駛半小時。

馬柵村村民黃先生:「我們村之前有維權示威嘛,昨天來抓了幾個人,村民就不滿嘛,幾千個村民到高鐵那裏示威遊行,又抓了幾個村民,晚上增派了1000多個(員警)還有100多條警犬,當時消息也傳不出來,全部被封閉了,網路、電話、手機全部不能用,電也全部給他們關了。」

村民還表示,市政府還在地方電臺播放馬柵村民要炸高鐵的消息,意圖汙名化村民,並在3號淩晨1:45分左右開始斷電,同時,員警破門入室抓人。3號早上,持續有員警在村裡廣播要村民自首。

馬柵村村民黃先生:「放催淚彈,幾個村民給炸到流血,村民就一直退就到了鄉政府那裏,兩點鐘左右村民都回家睡覺了,市長還有那些員警開廣播,叫大家出去鄉政府那裏集合,大家都不出去嘛,又抓了幾十個。」

據暸解,馬柵村上千畝田地被賤賣,用於高鐵站等建設,村官貪汙徵地款,村民沒得到賠償,目前全村只剩下200多畝田地,9000多村民無地可種,無以為生。村民曾組織3次大規模集體上訪,但當地政府一直不予理睬。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表態不入亞投行 日本國內熱議

日本政府表態不加入由中國主導的亞洲投資銀行,理由是亞投行的內容,組織運作等仍處於不透明狀態。而日本媒體也紛紛解讀,議題在日本國內持續延燒

亞投銀爭議持續燒,截至申請加入期限的3月31日,已經有來自五大洲的46個國家提出申請,包括聯合國安理會5個常任理事國中的4個。就連美國的態度也開始軟化,而日本政府則是唯一表態不加入的國家。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不必要急著參加。

這也在執政黨自民黨內,激起熱烈論戰。

自民黨外交部會長秋葉賢:「這無疑是個很大的商機,如果縮小了選擇範圍,不就是違反國家利益嗎?」

自民黨財務金融部會長柴山:「我們會在聽取學者意見後,慎重做出判斷。」

日本政府表明不參加的理由有二。第一,亞投行組織運作的不透明,對中國將主導決定不安。第二,融資條件的不透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針對這些點,我們對中國提出質疑,但很遺憾,沒有得到明確的說明。」

富士電視臺記者:「現存的競爭對手亞洲開發銀行,在甚麼案子上要出資多少,都是通過理事會一件件決定。審查很謹慎,但這樣花時間的決策,中國表示沒有效率似乎反對。」

但究竟為甚麼要有亞投銀?日本電視臺更钜細靡遺以圖表,解說來龍去脈。

富士電視臺:「亞洲開發銀行接受全世界67國的出資,重點在出資比例。日本和美國都出資15.65%,比例最大。第三名才是中國,6.46%。中國在這部分想表現得更多。」

日本評論家解讀,中共是想提高話語權,發揮更多影響力。儘管在野黨與企業界都不讚同安倍政府的決定。

彭博社也評論,歐洲強權紛紛加入亞投行,對想發揮全球影響力,又想加強與美國連結的安倍政府來說,是個打擊。不過,謹慎,一向是日本的行事態度,這一次當然也不例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紐約車展最佳車頒獎 奔馳攮括3項大獎

在每年的紐約國際車展上,最令外界期待的事情之一就是年度汽車頒獎禮。今年5個獎項的15個車款幾乎全被歐洲品牌包攬。其中,奔馳有4款車型參與了全部的5項評選、而寶馬則有2款車爭奪3個獎項。具體得獎情況來看看記者的報導。

在5個類別的獎項中,奔馳拿下了3個,是最大贏家。奔馳的C-Class成為2015年度最佳汽車,奔馳S Coupe和AMG GT分別奪得了最豪華汽車和最佳性能車。

梅賽德斯-奔馳汽車發言人Christoph Horn:「之前從沒有過(一次攮括三個獎項),我們非常驕傲。」

最佳年度汽車C Class除了出類拔歲的內飾和外形設計外,也採用了日趨流行的油電混合概念。

梅賽德斯-奔馳汽車發言人Christoph Horn:「它(C Class)非常高效,並提供油電混合介面,但同時也兼顧了動力效能。」

奔馳計劃在2017年推出10款插電式混合動力車。

今年是奔馳第二年拿下最豪華汽車,獲獎車款S Coupe彰顯了該品牌豪華的本性,並且與高科技相結合,讓用戶在享受傳統的同時聯通數字世界。

而贏得最佳性能稱號的奔馳AMG GT,集合了AMG系列車的所有優點。搭載4.0T雙渦輪增壓發動機,7速AMG SPEEDSHIFT雙離合變速箱。市場發售分為普通和超級兩個版本,對應的從0到每小時100公里的加速時間分別為4秒和3.8秒。

而最佳綠能環保車和最佳設計車則分別是寶馬的BMW i8和雪鐵龍C4 Cactus。

今年15輛候選汽車是3月在日內瓦國際車展上、由75位汽車領域的專業記者投票選出的。

新唐人記者李蘭、胡志華紐約採訪報導

4月3日環球財經簡訊

1、強勢美元將使新興市場受挫

英國智庫牛津經濟研究院認為美元上揚將對許多新興市場國家帶來資產負債失衡的效應。馬來西亞,委內瑞拉及俄羅斯等國都受到商品跌價的衝擊。

2、 IBM部分大股東希望公司重整

IBM近幾年盈利下降,使部分投資人對公司管理團隊產生不滿,準備尋求知名的激進派投資人協助,迫使公司重整。IBM公司則和2家投資銀行攜手制定相應防範措施。

3、. 歐盟繼續針對穀歌的反壟斷調查

歐盟市場競爭主委維斯塔哲在上任後將繼續進行針對穀歌的反壟斷調查。這個已經歷時5年的調查有可能迫使穀歌繳納創記錄的反壟斷罰金。歐盟同時還在調查蘋果公司和唱片業者的合約是否違反市場競爭。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金衣女人》 還原歷史真相

一幅世界名畫背後,藏著不為人知的故事,奧斯卡影后海倫•米倫新片《金衣女人》將於本週上映,看她如何還原歷史真相,奪回名畫。

本片改編自真實故事,1938年,納粹勢力侵襲維也納,德軍強行闖入民宅搜刮,猶太裔奧特曼家族遭迫害,只有小女兒瑪麗亞順利逃亡美國。戰後,政府雖歸還家族財產,但幾幅由畫家克林姆為瑪麗亞姑姑所畫的肖像,卻成了國家藝術品被留在奧地利美術館。

奧斯卡影后 Helen Mirren:「故事是一個關於西歐歷史的正義審判,我像是個二戰的孩子,戰後出生,但我在英國長大,仍受到創傷的影響。」

海倫•米倫飾演的瑪麗亞無法忘卻家破人亡的慘烈記憶,她唯一能做的就是將畫作奪回、讓歷史還她公道。

《金衣女人》導演Simon Curtis:「我認為在20世紀這是個非凡的故事,瑪麗亞.奧特曼經歷這段不凡的旅程,在加州從19世紀末到20世紀初。」

奧斯卡影后海倫•米倫再展動人演技,為護名畫不惜飛越大西洋惜與政府對簿公堂,她找了一位美國律師準備到奧地利對國家美術館提出告訴。《金鋼狼》男星里安.雷諾茲飾演律師,凱蒂.霍爾姆斯飾演他的妻子。

好萊塢女星 Katie Holmes:「我認為帕姆非常支持她的先生,並真瞭解這段旅程對他先生的重要性。」

真實主人翁於2011年過世,也親手拿回屬於家族的名畫,她的勇氣和毅力讓人佩服,而真相也永不會被人遺忘。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