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電力部門兩中共官員被調查

【新唐人2015年04月03日訊】石油、電力部門又有兩中共官員落馬。中共官方網站公布,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前副總經理吳振芳被調查,南方電網副總經理肖鵬涉職務犯罪被立案偵查。

據中共國務院國資委紀委消息,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簡稱中海油)前副總經理吳振芳「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調查。

63歲的吳振芳,曾任中國海洋石油南海西部公司副總經理、香港近海石油服務公司董事等職。

中石油總經理廖永遠兩個星期前也因「涉嫌嚴重違紀」被帶走調查,大陸石油領域「三巨頭」中的兩家企業,都有高管落馬

據海外媒體報導,中國的石油行業一直操控在「石油幫」手中,中共原國家副主席曾慶紅被視為幫主。曾慶紅在任期間,提拔了周永康等大批出身石油系統的官員。

隨著周永康及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等「石油幫」成員的相繼落馬,「石油幫」逐漸被瓦解,曾慶紅也岌岌可危。

與此同時,大陸媒體報導,中國南方電網副總經理、黨組成員肖鵬因「涉嫌職務犯罪」被立案偵查。

據報導,中國電力系統貪污腐敗驚人,中共原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兒子曾偉用33億吃掉價值上千億的國企魯能電力,獨吞7百億元巨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