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環保受青睞 紐約車展油電車一瞥

【新唐人2015年04月03日訊】通常油電混合型能源可以讓汽車大大提升能源利用率,而全電能驅動的汽車,作為短程的城市內通勤使用,是個更加划算的選擇。下面咱們就來看看紐約車展上的油電混合車。

這輛奧迪車的牌子可以拿開,之後你會見到充電口,沒錯,這是一輛油電混合車,現在這種車型漸漸在市場上流行起來,各大品牌都推出了自己的油電混合車類型,比如奧迪的E-tron,油電混合車的缺點是,如果你只用電能,它的行程就會很短,幾十英里,電能可能就耗光了,這是你就要充電。用家裏普通電源充電,時間很長,要7、8個小時,甚至更多,但若使用專門的充電站,時間就節省很多,可能兩三個小時就夠了。

這輛漂亮的白色SUV是保時捷的「卡宴」,也許喜歡保時捷的朋友都會對它心動。SUV運動感強,駕駛樂趣濃,但是普遍比較費油,保時捷的「卡宴」就考慮到這一點,也推出油電合版本,同時保持了優秀的運動性能。

大家現在看到的是保時捷油電混合車的充電站,要另外花費近1000美元購買它。

這是輛寶馬的跑車,也是輛油電混合車,是寶馬i8。

寶馬i8最大特色是質量很輕,雖然外殼是用塑料做的,但它是一種特殊塑料,與鋼鐵硬度相當。這幾保障了駕駛的安全,也因為減輕了重量而使能源消耗降低。

除了有點混合車,在市面上還有全電能汽車。因為它不使用燃油,只用電能,所以它非常的安靜,也非常的環保,但它的缺點是只適合短程的使用。比如這輛奔馳的B系列,它就是一款全電能的汽車,充一次電,可以跑87英里,長途旅行是不行了,但在城市裡上班是足夠用了。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