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華商加入戰團 親述被郭文貴馬建陷害

【新唐人2015年04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正當神秘商人郭文貴與大陸媒體精英胡舒立的戰火越燒越旺之際,澳洲華商鄭介甫加入戰團,重提當年被馬建、郭文貴陷害而被迫滯留異鄉的往事。日前,鄭介甫對澳洲媒體表示,如能得北京方面相應的「保證」,他已經做好隨時回國陳述自己遭遇的準備。

鄭介甫重提舊案 欲回國陳述遭遇

據《澳洲日報》4月2日報導,澳洲在墨爾本避難多年的房地產開發商鄭介甫日前對該報表示,當年他被中共國家安全部門的官員「針對」而落下「貪污」之名,那個案子毀了他。

鄭介甫日前在接受該報採訪時表示,如果能夠確保他的安全,他願意回到中國陳述自己的遭遇。「如果我能得到相應級別政府的相應保證,我已經做好隨時回國的準備了。」

報導表示,隨著中共國安部原副部長馬建接受貪腐調查,鄭介甫的案子也開始浮出水面。馬建被指對鄭介甫等商人捏造不實指控,從而幫助另一名生意夥伴控制巨額資產。

據中國商業調查雜誌《財新》報導,郭文貴和馬建曾經採取捏造指控等手段來排擠生意對手,以獲得生意上的優勢。據稱,鄭介甫就是其中一名受害者。

鄭介甫向陸媒披露當年遭郭文貴等人巧取豪奪內幕

今年3月28日,騰訊財經的「棱鏡」欄目發表《圍獵華泰:中國式巧取豪奪》一文,詳細披露了郭文貴藉取豪奪,不但把天津環渤海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下文稱:環渤海)董事長鄭介甫的巨額資產掠奪一空,還通過全國通緝的手段把他逼到海外避禍的內幕。

報導稱,2006年鄭介甫以股權質押的方式,向謝建升借款1100萬美元,以支付他此前購買基輔號航母所需的傭金支出。此後數年,圍繞這筆股權發生了一連串意想不到的事件,令相關當事人或出逃海外,或身陷囹圄。

據鄭介甫講述,從事證券交易出身的趙雲安於2004年跟隨他工作。2005年底,環渤海集團資金吃緊時,趙雲安對鄭介甫稱自己能為環渤海集團融到5000萬現金,條件是自己必須成為環渤海旗下天津華泰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天津華泰)法人代表。迫於資金壓力,鄭介甫於2006年下半年完成了天津華泰的法人變更手續,趙雲安成為天津華泰董事長。然而,趙雲安承諾的資金卻遲遲未到位。不久之後,天津華泰持有的津濱發展股份進入市場流通,鄭介甫及時解決了資金難題。

但此後,趙雲安開始暗中通過私刻公章、偽造簽字等手段,非法轉移天津華泰控股公司股權,佔為己有。

按照鄭介甫的說法,趙雲安通過私刻銀邦公章以及偽造王晉鈞簽字,分別於2006年10月16日、2007年3月31日,通過兩次股權轉移,最終將銀邦持有的世紀泰和40%股份,轉至和達創新。這意味著,趙雲安個人實際持有世紀泰和70%的股份,進而直接控制了世紀泰和所持有的61.5%的天津華泰的股權。

而一份來自承德市公安局2011年的筆錄顯示,趙雲安實際控制北京和達創新有限公司(簡稱,和達創新),還通過其他渠道收購,持有天津華泰約11.5%的股權。

換言之,通過一系列運作,趙雲安實際控制了天津華泰大約73%股權的處置權。

鄭介甫稱,2007年天津華泰持有的津濱發展的股票價值隨著牛市一路飆升。時任董事長的趙雲安趁機減持大約7000萬股的股票,共計套現7-8億元。鄭介甫稱,趙雲安用其中一部分資金,進行股票投資獲益1.3個億,卻告知鄭該投資血本無歸。

據報導,2008年,鄭介甫在整合銀邦資產過程中發現銀邦持有的世紀泰和的股權憑空消失,鄭介甫隨後報案,5月23日天津市公安局以「涉嫌挪用資金罪」對趙雲安立案調查。

趙雲安出事後,其妻子白昱找到既是天津華泰董事也是北京盤古氏投資有限公司(下稱盤古投資)副董事長的虞曉峰幫忙。盤古投資的董事長郭文貴與當時仍在財政部任職的白昱實行了「撈人計劃」後,趙雲安於2008年6月下旬被取保候審。

據報導,虞曉峰和另一個當事人曲龍的筆錄都表明,取保候審的趙雲安2008年7月份曾在盤古大觀與郭文貴見面。在郭文貴示意政泉控股資金緊張後,趙雲安表示,為感謝郭文貴的幫助,願意借款3億元給郭文貴。為難的是,天津華泰的各種公章仍扣押在天津公安局,無法進行資金轉移。

此後郭、趙二人精心設計了一個併購方案:郭文貴實際控制的政泉控股,以不超過3億元的價格,收購趙雲安持有的達和創新全部股份。收購後,郭文貴將達和創新單獨持有的2500萬股津濱發展股票,連同達和創新賬面上的資金,轉給趙雲安,價值超過一億兩千萬。但在天津華泰梳理完債權債務關係之前,郭文貴可以暫不支付3億元。

期間,曲龍是執行郭文貴的上述計劃的主要操盤手。

據稱,郭趙合作期間,趙雲安還要求郭文貴設法將鄭介甫立案通緝,他才能踐行雙方的合作協議。於是,2008年奧運會後,郭文貴以鄭介甫涉嫌職務侵佔向鄭州公安局報案,正在澳洲出差的鄭介甫聽到自己被立案通緝的消息而被迫滯留海外。

文章表示,對郭文貴而言,天津華泰本可以「落袋為安」。不料,這塊「從天而降餡餅」竟然最終引發昔日曲龍與郭文貴之間反目成仇的爭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