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拋謎團再攪渾水? 郭文貴稱認識王岐山

【新唐人2015年04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政商梟雄郭文貴,繼3月29日深夜突然向大陸傳媒財新網總編胡舒立發難後,近日又連連出招,相繼向港媒和美媒拋出一些虛虛實實、真假難辨的「猛料」,把曾任北京市市長、現任中共中紀委書記的王岐山捲入其中,聲稱自己與王岐山「關係很好」等。有輿論認為,郭文貴近日的連番高調表演顯然意在「將水攪渾」,尤其涉及王岐山的爆料,更有惡意偷換概念,陷王岐山於泥潭之嫌。

郭文貴連拋猛料 欲攪渾水或反致引火燒身?

據美國之音4月2日報導,郭文貴日前接受該媒體採訪時聲稱,自己和王岐山是舊交,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期間,他和時任北京市市長的王岐山「關係很好」。

郭文貴高調宣稱:「我認為(我跟王岐山)應該(關係)很好的,它要如果是不好的話,我們這個項目怎麼在北京發展起來的?奧運會的時候,一個金泉,一個盤古。奧運村裡面唯一一個私人發展項目就是盤古大觀。當時作為安保的最重要的一個平台,是國際級的平台。要是沒有王岐山市長的支持,我們怎麼可能在短短300多天里把這個樓蓋起來,不可能的。」

談到自己當年為何會去找到劉志華時,郭文貴說,「是王岐山市長在家接待的我,還有他夫人也在場,還有當時我們總裁林強。是他(王岐山)告訴我這件事情不歸他(王岐山)管的,是劉志華和劉淇管的。」

劉志華當年是分管北京城市建設規劃的北京市副市長。此前,郭文貴曾在接受香港《南華早報》的專訪時聲稱,介紹劉志華給他的人「現在是中共中央最高領導人之一,是他安排讓我去的。這個人我認識了多年,是他告訴我需要找劉志華。」

對此,海外時政觀察人士鄭經緯表示:「郭文貴之前對《南早》稱是那位與他認識多年的領導人『安排』讓他去找的劉志華,言辭之間似有意暗示他去找劉某,乃至後來他出面舉報劉某,都是這位領導授意的。兩天後,郭又對《美國之音》爆料稱,王岐山在自己家中接待了他,是王告訴他『這件事情是劉志華和劉淇管的』。在這裡,郭已悄悄偷換了概念,把『安排』與『告知』混為一談;把『認識』和『關係好』直接劃了等號。」

鄭經緯分析稱:「郭文貴這番舉動,無非是蓄意『攪渾水』,讓外界誤以為他和王岐山之間有什麼特殊的密切關係。一方面『拉大旗做虎皮』,迷惑威嚇對手;另一方面,蓄意陷王岐山於『涉嫌』的泥沼中,削弱王在相關事件中的發言權。但仔細分析郭對美國之音的話語不難看出,王岐山當時是告訴他摩根中心的事務由劉志華分管,要解決相關事件,肯定要找劉志華,這是正常的工作交接。郭文貴所使用的這種亂纏爛打的招數,在過去有馬建這幫人撐腰的時候雖然很管用,但在當前『靠山山倒、靠人人跑』的情況下,再用這些招數來對付王、胡這樣的人物,恐怕非但難以湊效,反而引火燒身。」

與此同時,海外親共中文媒體多維也發表署名評論文章表示,現在執政中紀委反腐打虎的王岐山曾任北京市長,有理由相信他與郭文貴相識,但這種相識更多的可能僅僅是出於工作上的認識。有分析指出,郭文貴拋出認識王岐山之意,顯然就是為了將水攪渾。

海外媒體曝光劉志華案背後主謀

當年劉志華落馬後,海外中文媒體博訊曾於2007年8月12日發表了一篇署名文章,披露劉志華案背後的主謀就是曾慶紅。

文章稱,北京市副市長劉志華本已經被北京市委內定即將接任分管紀律檢查的市委副書記,卻在此檔口上遭人設局而落馬。劉志華案明顯有中共中央高層介入,北京官場盛傳,設局劉志華的主謀是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

據稱,當時的北京官場盛傳,劉志華案起因是因為奧運臨近,「北京摩根中心」爛尾樓項目被劉志華拍板強行拍賣。AC摩根公司的老闆郭文貴千方百計籌集資金,想重新啟動該工程,但劉志華拒不買賬。結果郭文貴通過關係找到曾慶紅的兒子曾偉,事情鬧到書記處書記曾慶紅手中,於是曾慶紅就「北京摩根中心」項目專門批示北京市委的劉志華「依法辦事」。

文章寫道:「可能是劉志華並不清楚郭文貴與曾偉的交易而誤解了曾慶紅批示的含義,以為中央真的是放手讓北京自行處理依法辦事,將整個項目拍賣給劉的鐵哥們劉曉光控制的北京首創集團,因此惹下殺身之禍……顯然劉志華要麼昏了頭把領導曾慶紅的真實意圖理解錯了,要麼就是與領導曾慶紅不保持一致,或許兩者兼而有之,那下場就只有一條,完蛋。」

文章最後指出,曾慶紅的兒子曾偉拿了郭文貴多少兩銀子,只有他們自己最清楚,但是人們都知道曾偉的一句名言『少於一個億的進項,免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