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戶派出所前跪求放人 100餘人被抓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訊】上海泗涇鎮民峰鋁材市場,來自江西省南昌市安義縣的100多商戶,在合法經營期間遭到強行取締,斷水斷電,3月24號,當地政府出動數百人強拆廣告看板,抓捕10多名商戶,200多人到泗涇派出所門前跪求放人,又抓了100多人。

民峰鋁材市場商戶表示,當地政府以違建為由關閉市場,多次強行拆除廣告看板。3月24號又出動數百警察和城管人員強拆看板,引起衝突,10多名商戶被捕,之後200多人到泗涇派出所下跪要求放人,100多人被抓。

民峰鋁材市場商戶羅先生:「政府說要拆遷嘛,商戶不肯走嘛,市場沒有解決的方案給我們商戶,他就馬上過來拆廣告、然後硬拆、停水停電了,商戶不給啦,抓了100多個人吧,放回來了,還有幾個沒放回來。」

商戶還表示,市場的第二房東(福建人)和第一房東簽訂了7年的合同,已經到期,上海政府將在2015年6月底關閉市場,但是商戶與第二房東簽訂的租約要到今年的5月底和10月底才到期。

民峰鋁材市場商戶王女士:「本來他合約到期了,但是房東王維(讀音)他跟我們簽了合同嘛,我們房租一直都是交給他的,天天過來鬧,天天過來鬧,天天叫我們拉下門,不讓我們做生意,那我們不要虧死掉了。」

4月1號,大陸媒體報導說,這200餘人「圍堵派出所打砸警車」,泗涇鎮政府當天也發佈通報,否認暴力執法,並公布,被抓人群中,有62人因情節較輕被釋放,其餘14人將交給司法部門處理。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