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二戰70週年 烏克蘭清除共產主義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訊】二戰70週年 烏克蘭清除共產主義

在各國忙於準備二戰70週年慶典活動之際,烏克蘭則準備藉機全面清除共產主義和納粹法西斯污垢。

3月31號,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在政府會議上表示,內閣準備了一系列法律草案,其中一些內容涉及譴責烏克蘭土地上曾經出現過的共產主義,和納粹法西斯極權專制制度,同時禁止共產黨和納粹法西斯的宣傳。

烏克蘭文化部長基裡連科當天也在會議上表示,他們也準備了法律草案,將在烏克蘭全面禁止和取締共產主義和納粹法西斯意識形態。

他說,曾經在1917年到1991年統治烏克蘭的共產黨極權專制政權,將被認為是犯罪制度,這個政權在統治期間,通過共產主義的像徵性標誌、國歌、宣傳等手段,實施了國家恐怖主義,給烏克蘭造成了巨大破壞。

各界發起聯署 要求停止年檢律師

一批中國律師和公民,4月1號發起《公民監督書》聯署行動,向社會公開徵集簽名,要求中共各地方政府撤銷律師年度檢查考核制度,並對2010年以來,所有違法行為追究刑事責任。

大陸律師年度檢查考核制度,從2010年開始,已經實行了5年,中共當局借這個「律師年檢」,已經剝奪了許多涉及所謂「敏感案件」的維權律師的執照,使他們失去執業資格,去年以來已有多批律師聯署呼籲取消。

《公民監督書》中說,對律師年檢是各地司法行政機關超越法定許可權的違法行為,按照法律,屬於濫用職權,重大責任者已經涉嫌濫用職權罪。

據了解,聯署行動開始不到一天,已經有上百人參與簽名。

臺北市長柯文哲轟新華社斷章取義

臺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中共黨媒「新華社」、「央視」及「中評社」等媒體的聯合採訪,就兩岸問題發表看法。「新華社」3月31號在報導中突出柯的說法,「一個中國不是問題」,中共國臺辦發言人也迅速回應「表示讚賞」。但柯文哲卻指責「新華社」斷章取義,說他要強調的是,「一個中國」的重點是內容不是符號。

臺北市政府隨後也公開了柯文哲接受採訪時的全部講話內容,當時,柯文哲在講完「所以一個中國並不是問題」之後,接著說「一個中國」的內容是甚麼?這才是整個世界比較關心的。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