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紀委副書記鍾世堅被調查 或涉朱明國案

【新唐人2015年04月01日訊】 日前,中共中紀委發布了廣東省紀委副書記鍾世堅被調查的消息。有媒體稱其落馬疑涉曾任中共廣東省委副書記兼省委政法委書記的朱明國案。

4月1日18時,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稱,廣東省紀委副書記、省監察廳廳長、省預防腐敗局局長鍾世堅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同時,中共廣東省紀委、省監察廳主辦的「南粵清風」網站的「領導機構」欄目里,鍾世堅的名字已被撤下。

鍾世堅的最後一次在媒體上露面,是今年3月11日出席中共廣東省紀委舉行的委廳派駐機構2014年度工作總結(述職述廉)會議。

資料顯示,現年59歲的鐘世堅來自廣東電白,經濟學博士。1980年從海南師範專科學校畢業後曾在珠海工作了30餘年。從一名農場中學教師起步,逐步升至農場副場長。1990年,他進入政界後,歷任珠海市萬山管理區副區長、海島開發貿易總公司副總經理,萬山管理區黨委副書記、副區長,萬山管理區黨委書記、區長、珠海市委常委、珠海市委副書記、市長等職。

2011年9月,鍾世堅調入廣東省紀委,任正廳職幹部。此時,擔任廣東省紀委書記的,正是去年11月落馬的廣東省政協原主席朱明國

2012年1月,鍾世堅出任廣東省紀委副書記,2013年3月,兼任廣東省監察廳廳長,同年4月,又兼任廣東省預防腐敗局局長。

有陸媒在相關報導中表示,鍾世堅落馬可能涉及曾任廣東省政協主席朱明國案。此前,在廣東紀檢監察系統中,與朱明國來往密切的原汕頭市紀委書記邢太安,和原化州市紀委書記陳重光已被廣東省紀委調查。

原廣東省政協主席朱明國本人則於2014年11月28日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中紀委宣布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