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鐵男家族貪腐案涉贓驚人 遠超庭審指控

【新唐人2015年04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大陸媒體最新曝料顯示,中共前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劉鐵男家族貪腐所涉金額達24億元人民幣之巨,遠超去年底庭審時說的3,558萬餘元。其他被審理案件涉貪金額差異也很巨大。

陸媒《財經網》4月1日報導,中共河北工會網2015年1月5日發布的一則通知的附件內容顯示,劉鐵男及其家人涉嫌貪污受賄僅存款和各種有價證券就摺合人民幣24億餘元。

報導稱,這一附件由中共河北省總工會機關黨委紀檢組轉發「供大家下載學習」,來源是中共「省總」黨風廉政建設大會上河北省檢察院一位檢察官的授課稿。授課稿名為《畏法慎行,預防職務犯罪》。

授課稿稱,劉鐵男及其家人在北京、青島、太原擁有住宅5處,有伯爵、江詩丹頓等名貴手錶9塊,齊白石、傅抱石真跡5幅等財物,還有12本外國護照,並隨身藏有12張機票。

授課稿總結說,此類案件,往往是查處一人、挖出一串、端出一窩。關於劉鐵男及其家人的案情一直有諸多傳言,上述授課稿確證了一些傳言並非空穴來風。

2014年12月10日,中共河北省廊坊市中級法院對劉鐵男受賄案作出一審宣判,判處劉鐵男無期徒刑,沒收全部財產,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中共廊坊市檢察院指控稱:被告人劉鐵男於2002年至2012年間,單獨或與其子劉德成(另案處理)共同非法收受他人給予的財物共計價值人民幣3,558萬餘元。

一審判決後,劉鐵男並未上訴。劉的辯護律師表示,在案件提起公訴前,劉已退繳所有贓款贓物,檢方亦建議法庭從輕處理。而劉鐵男仍然被判無期,劉認為判刑有點重。

當時,外界認為劉主動退贓是「用錢免死」,但現在看來,劉鐵男不上訴,另有隱情。

此外,報導稱《授課稿》還披露了中共國家能源局煤炭原副司長(正處級)魏鵬遠涉案金額和房產達3.3億元,目前已退回補充偵查;中共軍中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涉案金額200多個億,2006年被中共軍事法庭判處死緩時,只指控其貪污1.6億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