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貴承認與馬建關係密切 傳手握「絕密名單」

【新唐人2015年04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北京「政泉控股」幕後老闆郭文貴目前成為各界媒體關注焦點。外界不但對其手中到底握有什麼猛料感興趣,其最大後台是誰?更是引外界猜測。

3月25日,《財新網》詳細披露了郭文貴與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的政商關係,並指出馬建被查的原因,是北大方正董事李友給有關部門寫信,舉報了郭文貴和馬建。

報導稱,馬建和其家人被查和帶走的確鑿證據是:「李友把錢直接打到馬建家人的賬戶上」。經查,馬建有6套別墅,6名情婦和2個私生子,其中2名情婦亦為安全系統官員;而且馬建落馬後,其弟弟馬龍和前任秘書也被調查。同時中共安全部還有至少2名局級官員被帶走。

《財新網》如此詳盡的報導,沒想到卻招來被報導對象之一的郭文貴3月29日的強烈迴聲。

郭文貴關於對《財新》總編的負面反擊、不認識中共前北京市副市長劉志華的辯詞、以及否定郭文奇是自己的弟弟等內容,先後遭到媒界的質疑和否定,尤其郭文貴「有恃無恐」的表現更是引起各界關注。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郭文貴雖然否定了好多《財新網》對他的報導內容,但卻不避諱與馬建之間的關係。

港媒《南華早報》3月30日專訪身處美國的郭文貴,在問及馬建和他的關係時,郭文貴不僅承認二者關係密切,還說:「要是沒有他,我就不會有今天。」

這一點與此前海外媒體引述的曝料消息似相呼應。曝料稱,在馬建和景春華落馬前後,曾派郭文貴的前財務總監急赴美國去見郭,將一套涉及到中共國家安全的保密文件送到郭的手中。然後通過其另一背景關係向中共中央舉報郭可能竊取了一份秘密文件,其意是向王岐山傳遞威脅性的信號。

曝料還稱,郭文貴得到這封重大絕密情報後,立即隔空喊話,要求王岐山接受兩個條件:不繼續查處郭文貴本人及其下屬;不凍結其國內的所有財產及「民族證券」。如王接受,他就不公開該文件。

郭文貴還稱,他手上有馬建交的中共駐外的情報網的一份絕密名單,此名單一旦公布,將導致中共情報系統的致命重創。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分析,以上消息雖然目前難以證實,但是有關郭文貴與馬建之間的合作卻有許多迷霧難解,一個是郭文貴是如何與馬建勾結起來的;另外一個是馬建的後台與郭文貴的關係又如何。

但從近期大陸媒體集中「炮轟」郭文貴的態勢看,唐靖遠分析,中紀委似乎並不畏懼郭文貴及其後台的威脅,各大媒體所為有可能是一種「受命」行動。政局如何發展,有待進一步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