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維權中心發布報告維護工作權益

今天,工人維權中心發佈了一份名爲《仍然在崖邊工作》的報告,根據工人的親身經歷,提出工人的實際需要,他們表示這份是安省勞工法修改真正需要考慮的事實。來看報道

Parkdale 社區法律服務 Mary Gellatly:有一位女性2008年移民加拿大,這個故事講得是工作環境中沒有保障,她幹過19份工作,除了一份工作以外,其他工作都是現金工,比最低工資還少,他們對待她的方式也很差,工作長時間,而且不停的換工作。
Mary Gellatly用了近一年的時間,採訪了很多工人,瞭解他們在工作環境中受到的不公平對待,寫出了這份報告

Parkdale 社區法律服務 Mary Gellatly:我們有許多項建議,着重幾件事,一個是提高整體勞工法條件,勞工法裏有很多豁免,像工作時間,薪資這方面人們是低於最低標準的,所以我們希望跟大環境掛鉤。

這份報告對7類不同的類別分別給出45項建議,包括:
在勞工法下,中介和僱主同時對拖欠員工薪資及法定權利負責;
不論員工是兼職或臨時工,應當獲得和全職員工一樣的福利
保證員工每天最多8小時或一週40小時的工作量,超時工作需要付薪酬或帶薪休假。
增加帶薪休假到每年3周,工作5年後增長到每年4周。
所有員工任職時收到書面合同,列明工作時長,要求等。
修改勞工法,每天最低工作時長爲3小時,固定或臨時通知。
建立正式的匿名和第三方投訴系統等。

近期,安省省府將對就業標準法和勞工關係法進行公衆諮詢和全面修改,工人維權中心希望這份報告可以引起公衆討論,向省府提出訴求。

工人維權中心 劉碚溪:這個談話很重要,大家都知道經濟是靠兩條腿支撐的,一條是消費,每個人都同意,另一條就是工作,但是工作被政府,商家和媒體忽視了,而且我們大衆自己都忘記了。

劉碚溪表示,目前安省沒有工會的工人佔70%,他們希望這部分工人可以和有工會的工人一樣獲得相同的保護。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