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怡君案」現身出租車安全駕駛短片

【新唐人2015年04月01日訊】紐約市出租車管理局(TLC)昨晚發佈宣導短片,呼籲每一位司機開車時,都像家人就住在附近那樣,小心駕車。該短片將成為出租車司機必看的教育影片。皇后區3歲華裔女童寥怡君被撞身亡的事件,也在影片中得到呈現。一起來看看。

影片介紹每年有4000紐約人在車禍中嚴重受傷,250人因此而失去生命,平均每兩個小時,就有一人被撞成重傷或死亡。小廖怡君的故事,也在影片中出現。

2013年10月6號,小怡君和祖母過馬路時,被一輛左轉的車輛撞倒,不治身亡。回憶起當時醫生搶救小怡君的情形,母親譚佩恩在影片中,泣不成聲。失去小怡君,讓全家人陷入無法癒合的永久傷痛之中。

廖怡君之母譚佩恩:「我和醫生說把我的血輸給她,醫生說已經沒有用了。」

影片中也呈現了不同族裔的家庭,在突入奇來的車禍中,失去丈夫、兒子或女兒。在短片公映式上,所有參與拍攝的家庭現身,他們希望影片能讓司機們開車時多一分責任感。

廖怡君的父母表示,拍攝影片時,要描述當時的情景,令他們非常難過。但是,他們認為這麼做非常值得。

廖怡君之父廖熙佩:「希望影片能讓那些坐在方向盤後面的司機們知道,他們的決定會影響到他人的生命。希望通過影片,司機們能了解,車禍對一個家庭會帶來多大的損害,如果真的撞死一個人,這個人的整個家庭就被摧毀,也會影響到整個社區。」

出租車管理局局長看完影片,深受感動,她希望此短片不僅僅限於出租車司機

紐約出租車管理局局長Meera Joshi:「我們希望更多人能看到這個影片,因為這對每一個司機都是一個很好的教程。」

此影片可在Youtube網站上觀看。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