棗莊書記落馬 與令計劃妻關係曝光

【新唐人2015年03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山東棗莊市委書記陳偉與中共前統戰部長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的關係被進一步曝光。曾任職於威海的陳偉,被曝在棗莊與谷麗萍多有瓜葛。

3月30日,陸媒《財經》披露,陳偉先後任職於威海、濟南、棗莊,而威海、棗莊兩地與谷麗萍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

2015年2月8日,中共山東省委決定免去陳偉的中共棗莊市委書記職務;2月28日,中共山東省紀委又發布消息,陳偉涉嫌「違紀」,接受調查。

報導稱,陳偉在到棗莊之前,就因力推進「青春創業行動」與谷麗萍創立的中國青年創業國際計劃(YBC)關聯。當時,令計劃為中共中辦常務副主任、中央機構編製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

另一件事是興建山東省山青世界青少年實踐活動中心,也與谷麗萍的中國青少年宮協會副會長頭銜相呼應。山青世界被青少年宮協會視為青少年活動場所發展的新模式。它被總結為「1+1」模式。

陳偉任職棗莊後,其最大的「政績」台兒庄古城景點,也與谷麗萍有所糾葛。

報導稱,谷麗萍與台兒庄素有淵源。谷麗萍是山東威海人,不晚於1972年,谷麗萍隨父遷至棗莊台兒庄區。其父在中共台兒庄武裝部任副政委,谷麗萍曾於當地的中學就讀。1975年夏天,谷麗萍再度隨父遷移,前往北京,自此離開棗莊。

知情人士透露,近年來,谷麗萍多次到訪台兒庄。上述同學說,最遲不晚於2010年,谷麗萍訪問台兒庄時,由陳偉陪同接待。

不僅如此,台兒庄古城重建項目也與谷麗萍有所關聯。在古城重建尚未完全完成前,YBC就在此落地。

《大眾日報》2011年的報導稱,台兒庄古城「搭建融資平台,由政府主導,古城內企業共同出資3000萬元設立文化創業基金,成立YBC古城創業促進會。」3000萬元全由台兒庄古城創業促進會募集。

2012年,台兒庄古城獲批國家5A級景區。2013年8月,台兒庄古城重建項目全面竣工,對外號稱「天下第一庄」。以此為城市名片,棗莊開始大力發展「棗莊二日游」。

2014年古城共接待遊客量361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1.4億元,同比增長分別為30.8%。隨著陳偉被調查,台兒庄古城也難逃非議。台兒庄管委會一名負責人透露,2014年底,中共山東省紀委曾到管委會調取賬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