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貴胡舒立對決 後果或超王立軍事件

【新唐人2015年03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以低調著稱的北京盤古氏投資有限公司控制人郭文貴,日前在美國通過其旗下網站對決《財新網》主編胡舒立事件,目前引爆媒介看點。有評論稱,此事件信息量超大,轟動和後果或遠超中共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事件。中共特務系統的黑幕,以及特務系統的幕後大佬曾慶紅或將浮出水面。

3月30日,《美國之音》針對此前郭文貴在自家公司網頁公開挑戰胡舒立、以及胡舒立在《財新網》發表回擊公告事件,組織互動節目進行討論。

中國大陸歷史學家章立凡分析,這件事信息量比較大,郭、胡雙方各有背景,此事件是幾年前胡舒立《誰的魯能?》一文的後續,這印證了此前的預測,中共高層權鬥雙方到了超限戰的地步。

2007年,胡舒立主掌的《財經》雜誌,曾刊發調查報導《誰的魯能》,披露了資產達738億的山東最大型國有企業魯能集團,被以37.3億廉價轉讓給私人。報導用諸多細節,曝光了曾慶紅之子曾偉巧取豪奪,鯨吞魯能國有資產的黑幕。

郭文貴挑戰的胡舒立素有「中國最危險女人」之稱,其創建的財新傳媒被視為親習近平陣營的媒體;胡舒立更被認為有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背景。習近平王岐山反腐以來,《財新網》的獨家報導往往被視為「風向標」,從谷俊山、周永康到令計劃,無不如此。

章立凡指出,郭文貴此次站出來發聲,其實指向意在胡舒立的背後支撐力;而郭本人也不過是個棋子,在替其後台表意。

《財新網》此前的報導中,詳述郭文貴與中共特務系統高官馬建合作,打擊對手,獲取巨額利益。有報導指,馬建又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心腹曾慶紅的得力馬仔。

章立凡認為,郭文貴與胡舒立對決,掀起的轟動效應有可能超過王立軍事件,中共權力鬥爭,激烈程度已達到前所未有的程度。

曾慶紅和中共國安系統或被同時清洗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認為,一向低調的郭文貴突然站出來高調喊話,極不尋常,很可能是其背後更大後台曾慶紅處境不妙,不得已或被迫站出「示威」,但這樣可能會加快靠山的倒塌。

近期,不利曾慶紅的消息多有傳播。繼此前中紀委網站關於「慶親王」的文章引起各界對曾慶紅的熱議之後,3月27日,中共最高檢主辦的官方報紙《檢察日報》又刊登題為《一個清朝御史的屈辱史》一文,揭秘巨貪慶親王如何逃過調查?

3月28日,海外中文媒體刊登署名蕭威的文章報導,馬建的案件在深查之中,不但發現其與郭文貴關係密切,而且還牽涉到更高層。

文章說,馬建表面上是周永康政法幫的馬仔,其實馬建真正的後台是曾慶紅。也就是說,馬建被抓不一定是周永康案的收尾,而可能是針對曾慶紅的開始。

來自北京的高層消息人士披露,對馬建的調查發現,其手下有一個特別行動處,專門監視各種要人,馬建正是利用這個特權,手上掌握大量淫亂視頻。消息人士強調說,這其中的部分淫亂視頻已由令完成帶到國外。

早在2014年11月1日,習近平簽署《反間諜法》公布實施,廢止已施行了21年的《國家安全法》,有外媒揭示,中共現行國安系統是在江澤民時代形成,曾慶紅主管中共國安系統,廣植羽翼,用以要挾和控制中共政治。

唐靖遠指出,曾慶紅多年來掌控的特務體系對中共政權的滲透,已經是習近平王岐山執政最大的潛在威脅,抓捕馬建本身就意味著清理特務系統,同時把矛頭指向曾慶紅。

香港《動向》雜誌3月號曝料,曾慶紅已於今年2月26日被內部立案調查。唐靖遠分析,此消息有可能不是空穴來風;郭文貴此次的反常活動,說不定正是為遏止曾慶紅的不利處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