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記憶錦標賽 華人學生表現搶眼

【新唐人2015年03月31日訊】一年一度的美國記憶錦標賽,3月29日在曼哈頓登場。與往年不同,今年的比賽有多位華人學生參加,而且取得了優異的成績。一起來看一下。

3月29日,曼哈頓舉行了第18屆美國記憶錦標賽,吸引了全國各地57名選手參加。比賽內容不但包括拼寫配對名字和人臉,還有數字記憶和卡片記憶等。

今年的比賽有四名華人學生參加,他們的表現非常亮眼,其中赫氏中學的Erica Wang更進入八強決賽。

參賽華人學生Erica Wang:「因為我有學習SAT,要記很多單詞,需要用到記憶力,一旦你大腦的記憶部分開發,記東西就很容易了。」

參賽華人學生葛莉莉:「記憶對學習有一定幫助,你不用翻查書本,已經在你腦中,就去回憶,所以不光是記憶,還有理解。」

本次比賽年紀最小的華人選手是12歲的和其欣,她在比賽中總排名13,她的表現讓很多成年參賽者都自愧不如。

參賽華人學生和其欣:「我用想像將卡上的東西串聯起來,像故事一樣,這是最基本的記憶技巧。」

比賽的共同發起人多蒂諾(Tony Dottino)介紹,記憶技巧的訓練,對需要大量背單詞、記憶的學習有很大的幫助。

美國記憶錦標賽共同發起人Tony Dottino:「我在很多年前就講過,人類的大腦有很多用處、智慧,記憶不是隨著年齡就定下來的,記憶有技巧,你想學就會去練習,比賽證明大家記憶力超乎想像。」

很多學生的家長都來到現場,他們認為記憶比賽對孩子的學習有非常有益,明年還會讓子女參加。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邱豹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