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預算敲定 教育經費增加 夢想法案被砍

【新唐人2015年03月31日訊】週日晚,紐約州政府新財年的預算已經初步達成協議。其中,教育經費有所增加,但是「夢想法案」助學金的計劃還是被排除在外。請看記者陳曉天的詳細報導。

經過一段時間的政治馬拉松,星期天晚上,紐約州政府2015-2016財年預算,在兩黨議員的拉鋸戰中達成初步協議,其中包括備受關注的教育改革,教育經費增加了1.4億,教育預算總計23.5億。

不過,這些經費可謂得來不易。從今年初開始,紐約多個學校的教師及教師工會和家長,就開始了一系列的抗議活動,呼籲州長傾聽民意。

幾人歡喜幾人愁,被稱為「夢想法案」的無證移民大學助學金方案,上個星期被州長庫默從新財年的預算案中刪除,引起多個民權團體抗議。

紐約民權中心教育聯絡部主任Ju-Bum Cha:「非常不幸!這是一個令人失望的結局!」

五十多名無證移民學生發起絕食抗爭,但是並沒有令州政府改變決定。

皇后大學學生、無證移民弗蘭西斯科:「這擊碎了夢想者繼續受教育的心願,無證學生很難有(申請助學金)的機會,申請繼續接受教育的項目。」

和弗蘭西斯科一樣的學生,求助無門,只能寄希望於立法者。

紐約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我認為這真的不止是移民議題,我認為這還是經濟議題。因為學生從大學畢業後,會掙錢有收入,還會納稅,他們會在社區消費,他們會在紐約生活下去,我認為這是對年輕人的未來投資。」

但是,很顯然不是每一個立法者都這樣認為。

紐約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我們在州參議會,民主黨席位沒有那麼多,因此夢想法案無法通過。我們需要共和黨的支持,但是他們沒有表現出絲毫的支持跡象,相反,他們表示說不支持夢想法案。」

2015新財年將從本週三開始,更多的預算細節將陸續公布,參眾兩院從明天開始將對預算的部分細節進行投票。此外,前議長蕭華的貪腐案敗露,也讓改革州政府的呼聲四起,此次預算項目中也包括了道德反腐措施。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