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選正式起跑 卡梅倫尋求連任

【新唐人2015年03月30日訊】英國大選週一(3月30日)正式揭開序幕。英國首相卡梅倫宣佈解散國會,將於5月7號舉行大選。預計,卡梅倫的執政保守黨將面臨來自反對黨工黨的強大挑戰。

英國首相卡梅倫週一中午覲見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宣告執政5年的聯合政府結束,解散本屆英國議會,大選將於5月7日舉行。

48歲的卡梅倫呼籲選民再給他另一個5年任期,來完成工作,但他將不會尋求第三個首相任期。

英國首相卡梅倫:「在五年的努力與復出之後,英國正在正確的軌道上。這次大選是有關向前進,身為首相,我在唐寧街10號傳達這一信息,謝謝大家。」

本次大選,被視為數十年來,競爭最激烈的選舉。執政的保守黨將面臨來自反對黨工黨的強大挑戰。

英國反對黨工黨領袖米利班德表示,如果保守黨在大選中獲勝,首相卡梅倫承諾要舉行的加入歐盟公投,將為英國帶來2年的經濟混亂。

米利班德表示,英國退出歐盟將對英國經濟構成最大的危機。他批評說,在過去的五年,英國在歐盟的地位已經越來越不受保障。

目前民意調查顯示,卡梅倫的執政保守黨, 領先工黨4個百分點。民眾關心的主要議題,將包括經濟、消減開支、移民以及英國的歐盟成員資格等。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