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理工教授:公安訪民聯手A錢

【新唐人2015年3月30訊】據大紀元電子報3月30日的報導,近日王小洪出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同一時間,北京理工大學法學教授謝暉曝光中共信訪辦和維穩經費黑幕,稱基層官員動員人們上訪以獲取高額利益,地方政府和北京公安聯手侵吞維穩經費,政府、北京公安再與「訪民」聯手套維穩經費,令外界震驚。

在北京公安局局長換人之際,富敏榮律師在微博發布〈謝暉教授:信訪和維穩經費使用的「新祕密」〉一文。謝暉是北京理工大學法學教授。文章中稱,某市駐京辦實際負責聯絡當地截訪工作的工作人員告訴他許多有關信訪和維穩經費使用的問題,其中三點讓他震驚。

其一是基層官員或工作人員動員民眾上訪,藉由截訪名義,在京大開、亂開各類發票,把平時不好報銷的經費報銷掉,以獲取高額利益,大量維穩費用就這樣進入了私人口袋;有個十多人的基層政權組織一年耗費維穩經費居然達1千萬人民幣。

再來是不少地方基層政府和北京地方公安結成關係,要麼在年初把大把維穩經費(往往上百萬、甚至數百萬)一次打入北京有關派出所;要麼北京有關派出所提供一位上訪者,地方付其2~3萬元。因此北京公安內部有人不時通知熟悉的「上訪者」到京來上訪,維穩經費養黑了北京公安。

最後是「擺在明處的上訪」,相當於是基層政府、北京公安與「訪民」沆瀣一氣,專A維穩經費。那些大張旗鼓的上訪者背後,經常蘊藏著黑色利益鏈。

網民對此表示,原來維穩是官員斂財的高招,製造難題讓群眾信訪,然後進行截訪,難怪十年上訪告狀都不處理,原來靠這攢錢,真是坑爹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