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談判最後期限臨近 克里取消返美

【新唐人2015年03月29日訊】美國國務卿克里和伊朗外交部長扎裡夫星期天在瑞士繼續進行第五天的會談,爭取在下週二的最後期限之前就伊朗核項目達成一項框架協議,為此克里還取消了一項返回美國的行程。

美國國務院表示國務卿克里原打算回到美國參加紀念去世的參議院同事愛德華甘迺迪的活動,但最後決定還是留在瑞典洛桑繼續與伊朗外交部長扎裡夫進行核談判。

與此同時,法國外長法比尤斯,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和歐盟主管外交事務的莫蓋裡尼也在星期天早上就伊朗核談判的細節進行了會談。在瑞士洛桑舉行的伊核談判面臨一個十字路口,雙方都說能否達成協議取決於對方是否讓步。

伊朗外長扎裡夫星期六在推特上說,伊朗願意達成一份好的協議,正在等待對方採取同樣的立場。但是與伊朗談判的六國的官員說,伊朗必須先做出妥協。

伊朗和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再加上德國的談判,面臨3月31號達成框架協議的最後期限。協議將要求伊朗減少濃縮鈾的活動,使伊朗不具備製造核武器的能力。作為交換,已經對伊朗經濟造成毀滅性影響的制裁將取消。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