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霧霾易致中風與焦慮

【新唐人2015年03月29日電】中國在霧霾侵蝕之下,對民眾健康造成嚴重影響。有美國媒體近日報導,根據兩項最新研究的結果表明,霧霾水平與中風焦慮症病例攀升之間存在關聯。

據合眾國際社3月25日報導,早前研究表明,長期暴露在煙塵和霧霾環境中與更高的中風風險之間存在聯繫,但英國愛丁堡大學研究人員開展的一項新研究是把霧霾天氣與中風就醫病例增加相關聯的首批研究之一。

研究人員查閱了全世界數十項關注顆粒物污染健康效應的研究,顆粒物污染具體指可吸入懸浮顆粒物和細顆粒物。

研究人員分析表明,如果每立方米空氣中增加10微克PM10和PM2.5,中風就醫或死亡的可能性將上升1.1%。也許更令人驚訝的是一項表明顆粒物污染與焦慮之間存在關聯的研究。

研究表明,曾暴露在更嚴重污染中的調查對象更可能報告焦慮癥狀,包括感到害怕、想逃避以及傾向於憂心忡忡。

研究發現,暴露在污染中的時間距現在越近,這種趨勢就越明顯。

中共兩會結束後,3月16日,大陸多地出現霧霾天氣。北京能見度很低,空氣質量指數(AQI)一度達到342。民眾呼籲治理霧霾迫在眉睫。

同一天,大陸其他城市也出現嚴重的霧霾天氣。

據報導,河北唐山,空氣質量指數299,嚴重污染,主要污染物為PM2.5;河南洛陽,空氣質量指數273,嚴重污染,主要污染物為PM2.5;河北秦皇島,空氣質量指數209,嚴重污染,主要污染物為PM2.5。

中共中科院院士、國家氣象局原局長秦大河悲觀地表示,中國能源結構仍然以煤炭為主,中國去年的燃煤量是41億噸,產生的大量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以及顆粒物的排放,造成空氣污染等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