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小官大貪 傳家中搜出過億現金

【新唐人2015年03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陸媒報導,昆明市官渡區公安局局長韓玉彪近日因涉嫌重大職務犯罪被昆明檢察院查辦。他在任職期間貪污嚴重,有傳聞稱辦案人員在他家宅中搜出過億現金,隨後昆明檢察院避謠稱其貪污金額為四百萬。

陸媒3月27日報導,有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的在職人員向媒體透露,韓玉彪因涉嫌重大職務犯罪已被昆明檢察院查辦。當日上午,昆明市公安局的相關人士證實該事屬實,但並未正式通報相關案情。

據財新網消息,有多位知情人士透露,辦案人員從韓玉彪住宅中搜出超過一億元人民幣。昆明市檢察院新聞發言人吳丹丹表示,該案仍在偵辦中,「目前,檢察院不會證偽或證實此案的任何傳言。」

不過,另外有媒體指出,其後昆明市檢察院在其官方網站的「新聞通稿」中對韓玉彪貪腐過億一事立文避謠。通知中稱,官渡區人民政府原副區長、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原局長韓玉彪,因涉嫌受賄犯罪,現已立案偵查,雲南省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將他逮捕。早前網絡傳出在韓玉彪家中搜出一億元現金與事實不符,初步查證的涉嫌受賄金額為四百餘萬元。

雖然受賄金額驟減,但400萬元對普通人來說仍是一筆十分可觀的數字。許多人質疑,一名小小的地方官員,何以貪得如此巨額?可見各地「蒼蠅」們的貪腐能力也不容小覷,而這樣的官員還大有人在。

網絡公開資料顯示,韓玉彪今年44歲,警號為018714,二級警督,現任昆明市官渡區政府副區長、官渡公安分局局長。曾歷任宜良縣公安局刑偵大隊大隊長、昆明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隊三大隊大隊長等職。據昆明市政府官渡區官網顯示,韓玉彪主要負責公安、司法、民族宗教、信訪、社會穩定等方面的工作及所分管部門的招商引資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