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舉行總統大選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訊】非洲最大的經濟體尼日利亞從週六開始舉行總統大選。執政的喬納森總統和反對派領袖之間的實力接近。本次大選,被認爲是尼日利亞自1999年結束軍政府統治以來,首次真正的民主選舉。

自1999年以來,尼日利亞已經舉行過多次大選,今年反對黨第一次表現出有足夠的實力和信心與執政黨一決高下,他們有機會通過選票使現任總統喬納森(Goodluck Jonathan)下臺。

尋求連任的喬納森,面對的是前軍政府首領穆罕馬杜•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的強力挑戰。另外還有12個實力相對弱小的候選人參選。

在這次選舉中,尼日利亞全國選民共有5670萬。近12萬個投票站從下午一點半開放,預計整個投票時間將延續到週日結束。

選舉當天,由於熱浪來襲,許多地區的投票登記被迫延遲,包括在家鄉投票的總統喬納森,也沒有按時登記投票。

尼日利亞現任總統喬納森:「我不會擔心,不擔心。」

一般認爲,這次是對喬納森執政滿意度的公民投票。他在執政期間,受到多起腐敗醜聞纏身,該國局勢也受到博科聖地組織發動的恐怖襲擊所影響。

由於前幾次尼日利亞的總統大選曾發生多起暴力衝突和攻擊,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和英國首相卡梅伦在內的多國領袖都敦促雙方支持者在本次大選中保持冷靜。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