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警方公布當街截查新政

多倫多警政委員會今天公布最新的「社區參與政策」,在此策略下警員會在一些罪案率較高,或接獲市民投訴治安問題的社區加強巡邏外,也會在這些社區,截查一些認為「有可疑」的人士。此項政策曾備受爭議。

警方表示截查過程中將登記被截查者的個人資料及容貌特征。

警政委員會主席Alok Mukherje:“在收集市民個人信息過程中警方將確保不侵犯人權,或存在有意或無意的種族歧視。”

警政委員會主席慕克吉還表示截查時不會考慮被截查者的種族,來自哪裡,膚色,性別等等,除非這個人具有警方通緝的嫌犯,受害者或者是証人的特征。而且警察在截查時也會考慮到對方的精神狀態。

市長庄德利表示這是向無偏見執勤邁出的重要一步。

市長庄德利:“我們不能居住在一個城市,例如一個年輕黑人感到被歧視,不尊重,我們不能讓人們因為膚色感到害怕,同樣的我們也不能讓某一族群對警方存在敵意。”

總警長Bill Blair也表示警方也理解不謹慎執法所帶來的后果。

總警長Bill Blair:“我們也承認在警方每天的工作中,在和社區人打交道的過程中會有不信任和恐懼,如果我們不極其謹慎的執行公務和對待各族裔的人,我們會對人們的生活質量和他們看待自己的方式帶來非常消極的后果。”

多倫多警局和警政委員會以及前安省首席法官溫克勒(Warren Winkler)花費近一年的時間修改這個曾飽受少數族裔批評的截查政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