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肺結核病例 華人佔兩成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訊】在紐約市罹患肺結核的病患中,華人就佔了兩成之多。因此,華裔被視為肺結核的高發人群,那麼除了吸煙之外,還有甚麼會引發肺結核呢?一起來了解一下。

根據紐約市衛生局的最新報告,18%的肺結核患者為華人。

在過去的20個月,布魯克林日落公園一帶,確診肺結核的華裔高達15人,患者多位年輕男性,頻繁進出網吧。

慢性阻塞性肺病基金會主席Byron Thomashow:「肺病在美國的華人中相當普遍,甚至在家使用爐灶也有致病風險。」

關注肺病的醫學組織舉行研討會,分享醫治肺病的經驗。

美國肺臟協會行政總監Jeffrey E. Seyler:「今天有200多人參加,包括醫生、呼吸治療師和護士。目的是學習肺病的花費、治療,以及在日常生活中更有效的防治辦法。」

肺結核病菌可通過空氣傳播,可致命。肺結核患者通常有咳嗽、吐出的痰伴有血絲、胸痛等常見症狀。

很多人都知道吸煙是導致肺癌的主因,但也有一些特別的例子。

紐約大學醫學中心Ravindra C.Rajmane:「包括中國,居民有很高的吸煙率,但吸煙不是導致肺癌的唯一原因。我們看到在東亞,包括中國,由於表皮生長因子受體(EGFR)發生基因突變,很多不吸煙的婦女也會感染,所以非吸煙者也有機會患上肺癌。」

衛生局提醒民眾,肺結核患者大多居住在人口密集度高,環境惡劣的地區。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