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有威脅獲證實 習近平換「兩大警衛人士」

【新唐人2015年03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繼中共兩會前中共中央警衛局長被替換之後,日前中共北京市公安局長也被換將。有分析認為,這證明外界傳言的「習近平安全受到威脅」間接獲得證實。中共高層權鬥日趨火爆。

大陸媒體報導,3月26日,中共北京市十四屆人大常委會召開第十八次會議,正式免去傅政華中共北京市公安局局長職務,任命王小洪為中共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市公安局局長。

資料顯示,在習近平1990年至1996年擔任中共福州市委書記期間,王小洪曾先後擔任做過福州市下轄的閩侯縣公安局長、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長等職務,與習近平工作關係密切。被視為習近平的舊部親信。

2013年8月,王小洪調任中共河南省公安廳廳長,上任後不久就查封了「皇家一號」夜總會案,轟動一時,並在2014年12月升任中共河南省副省長。

有分析認為,中共北京市公安局長同時需兼任中共武警北京總隊政委、第一書記和北京市常委,所以王小洪進京接任此職,等於給習近平「守大門」,使得中共北京警力和武警牢牢掌握在習近平手中,進一步去除「身邊隱患」。

與此對應,中共兩會前中共中央警衛局突然換將,也被外界認為有同樣意義。

3月25日,海外《博訊網》曝料稱,從中共軍中知情者獲悉,中共兩會前某天,中共中央警衛局全體營級以上官員正在學習某會議精神,突然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和副主任(兼習近平辦公室主任)丁薛祥進入會場,代表中共中央軍委宣布命令:局長曹清調任中共北京軍區副政委,副局長王慶調任中共軍隊信息工程大學副校長。曹清的局長職務由副局長王少軍接任。

消息稱,現場氣氛緊張,曹清、王慶被要求立即交出配槍和鑰匙,門外有車,兩人被命令乘車立即到各自新單位報到。如此,兩人等於再也沒能回到辦公室就被帶離了中共中央警衛局。

3月4日,中共全國人大開幕式時,曹清在人民大會堂現身。被發現軍裝貼上了「北京軍區」臂章,間接證實中共中央警衛局一把手換將屬實。

據悉,王少軍,現年60歲,曾在中共第38集團軍任職。2014年12月央視報導習近平考察南京軍區的畫面顯示,當時王少軍已緊跟習近平左右,負責習近平的保安工作。也被認為是習近平的親信。

刺殺和政變傳聞不斷習近平人身安全受威脅

外界媒體認為,習近平最近更換中共中央警衛局局長和北京市公安局局長,使「習近平身邊有威脅」的傳聞逐漸獲得證實。

香港《東方日報》3月23日報導,為了預防不測,習近平曾致函中共政治局,設立「5人攝政小組」,處理身後政事。

此前關於政敵暗殺和政變的傳聞多有流傳。香港《開放》雜誌2月報導稱:「習近平上台以來已6次遭遇暗殺。」此前也有曝料:「3月初中共中央警衛局試圖發動政變被發現。」

韓國《朝鮮日報網》披露,2012年9月成為中共最高領導人之前,習近平突然銷聲匿跡14天時間,最近有北京政界消息人士表示,「當時習近平在乘車移動時遭到了政敵的暗殺襲擊。」

《新唐人》時事評論員趙培分析,從中共政權的局勢來看,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薄熙來等江派人物明顯是與習近平為敵的,習近平所要防範的敵對勢力主要就是江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