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獲貪官名單 王岐山培訓130專員 抓誰?

【新唐人2015年03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中紀委舉行全國130名反貪相關官員為期4天的培訓,為追逃海外經濟嫌犯的「獵狐行動」做準備。日前,150人逃美貪腐人員名單被遞交美國,其中包括哪些敏感人物,成為外界猜測熱點。

中共中紀委網站3月26日報導,3月24日至27日,中共各省區市紀委、法院、檢察院,以及公安等涉及追贓追逃工作部門的工作人員,在北京接受海外追逃追贓培訓。

報導稱,此次培訓由設在中紀委的中共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辦公室主辦,參與者共有130餘人。

《中新社》報導,美國務院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3月25日表示,美方曾收到中共提供的多份逃美貪官名單。她表示,美方鼓勵中方提供有力的證據和情報,以便美國執法部門調查和起訴涉腐案件。

中共最高檢反貪總局長徐進輝透露,這份優先(追捕)名單上涉及約150名疑犯。據悉,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共向美方開出的「貪官外逃名單」已超過1000人。

英國《金融時報》3月17日報導,王岐山或將於近期訪問美國,並專門就海外追逃問題與美國官方磋商。但王岐山將訪美暫未獲官方證實。

外界輿論認為,王岐山訪美如果屬實,被列名追逃的相關涉案人員是誰將是較受關注的熱點。

令完成郭文貴最引人注目

近期傳出中共中央辦公廳前主任令計劃的弟弟令完成,和「盤古大觀」等公司實際掌控人郭文貴在逃的消息。

海外中文媒體此前盛傳,令完成仍藏匿於美國,並且手握高層機密要挾中南海,要求中共停止對令氏家族不利的處置。

有消息稱令完成手中材料的重要程度或超過王立軍。因此,有分析稱,王岐山此次出訪美國或與中共去年開始啟動的海外追逃「獵狐行動」計劃有關。令完成或成為王此行的首要追獵對象。

3月24、25日2天,大陸《騰訊財經》和《財新網》相繼刊發長文起底郭文貴的發家秘密,《財新網》披露,目前郭文貴正滯留國外,遙控指揮國內企業的運轉並在海外喊話,支持中共中央查辦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

由於郭文貴與馬建曾密切合作,利用特務竊聽技術攝製黃色錄像,搞臭搞掉中共北京市副市長劉志華,其手中是否掌握中共更高層官員的絕密「隱私」,也成為各界熱議對象。

有媒體披露,令完成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關係曖昧,而郭文貴與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存在諸多瓜葛。時值習近平王岐山追打「鐵帽子王」和「慶親王」關鍵期,二者能否歸案,成為媒介關注焦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