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陸領導人粉絲團運作內幕 「麗媛」最霸氣

【新唐人2015年03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有關中共最高領導人姓名的新媒體賬號運作內情,被大陸媒體部分揭秘,其中有私人認證,也有官方註冊。統計顯示,個人註冊的「麗媛粉絲團」被瀏覽量最高。但有分析認為,冠名習近平的新媒體運作,可能有更深背景內幕。

3月26日,陸媒《南方周末》報導了與習近平彭麗媛夫婦有關的微博和微信運行情況。

報導稱,個人註冊的新浪微博「麗媛粉絲團」閱讀量最高,「隨便發一條微博,至少60萬人閱讀;每天什麼不發,也有七八千人點擊。」博主為民間人士方先生。

新浪微博「學習粉絲團」的創辦者張洪銘也是民間人士,與「麗媛粉絲團」不同,創辦者還開辦了同名的「學習粉絲團」微信公眾號。

至於「學習大國」、「學習小組」、「學習大軍」等微信公眾號,則都有中共官方背景,前二者為《人民日報海外版》在職記者,後者為習近平工作過的中共福建寧德市委工作人員。

此前,《南方周末》披露,《人民日報海外版》5位記者還註冊了「俠客島」微信公眾號,也很受外界關注。

值得一提的,「學習粉絲團」創辦者拒絕接受任何採訪,但透露出至少與34名記者有聯繫。

新媒體幫助習近平繞開劉雲山釋放信號

以上微信公眾號之所以被外界關注,是因為他們所曝料的消息和發表的言論,明顯帶有派系色彩和指向性。

「學習粉絲團」3月22日獨家發表中共主管宣傳的前常委李長春出現在婺源景區的照片,同時配以「李長春現身婺源景區,是來看菜花嗎?」

3月25日,「學習粉絲團」再度獨家發布中共原人大委員長吳邦國現身婺源的照片,配發一句「吳邦國現身婺源,看油菜花……」。

署名周曉輝的文章解讀說,李、吳兩人都有江派背景,先後出現在江澤民的老家,在習近平王岐山打虎喊出「反腐沒有上限」、「腐敗沒有鐵帽子王」,要拔「爛樹」等信號之時,以上文字中疑問句和省略號同樣耐人尋味,不乏提示和警告之意。

另外,江澤民派系檯面人物劉雲山利用主管文宣的權力便利,刪除扭曲習近平話語的事件也屢有報導。

香港《動向》雜誌3月號關於劉雲山利用手中權力,屢次給習近平製造障礙的報導中說,劉雲山對習近平的言論多次採取刪減措施,使習近平此前有些講話被大幅壓縮,不得不在後面分次「爆料」。

報導舉例,2015年1月中共官媒「爆料」習近平講話指,「腐敗問題與政治問題往往是相伴而生的。搞拉幫結派這些事,搞收買人心這些事,沒有物質手段能做到嗎?做不到,那就要去搞歪門邪道找錢。」但劉雲山聽了不舒服,在納入2014年9月出版的《18大以來重要文獻選編》時予以刪節,習近平不得不「另闢蹊徑」利用新媒體進行發布。

《南方周末》報導指出,2014年11月14日上線的微信公眾號「學習大國」當天就獨家曝猛料,發布了《習奧瀛台夜話全紀錄》與《12日習奧會細節獨家揭秘》兩篇文章。

外界有解讀認為,習近平向奧巴馬示意改革決心和自己面臨的險境:成不了康熙,就會變成光緒。

2015年2月27日,「俠客島」針對「規範領導配偶子女經商試點為何首選上海?」發表評論,談到中共高官利用鑽改革空子撈錢,文章調侃說,「悶聲發大財」的主兒們可能揣著明白裝糊塗。

外界驚詫,中共官方媒體第一次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名言」拿出來晾曬,認為釋放不同凡響信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