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二代:中共面臨三大危機

【新唐人2015年3月26訊】據大紀元電子報3月26日的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任前中共國防部長耿飆的祕書,與耿家感情深厚。耿飆長女耿瑩日前罕見發聲挺習近平反腐「打虎」。她表示,腐敗「不清理是不行的,不清理要亡國了」,另外中國人的誠信和文化信念可能被破壞得再也不能恢復了;並稱,中國經濟市場弄亂了,習近平要去整理可以說是非常困難。

港媒鳳凰網等多家媒體23日轉載耿瑩接受媒體採訪報導,耿瑩在談到習近平時表示,習當政後一系列的動作就是清理,尤其是對腐敗的清理,「因為現在,不清理是不行的,不清理要亡國了,這不得了!」她希望習能夠堅持下去,並且取得成功。

耿瑩說,中共折騰了60幾年,「改革開放」30年來只搞經濟,「一隻腿蹦,跳了30年,把中國跳成這樣」,「但是中國有5千年的歷史文化,那隻文化之腿為什麼不伸出來,跑一跑,跳一跳?」她表示,這些年,中國人丟掉的東西很多,比如把誠信弄丟了,中國人的文化信念可能也被破壞得無法恢復了。

另外,耿瑩還說,「改革開放」30年,是個人都可以去做生意,家裡老太太、老頭完全不懂什麼是生意的也去做生意,「你搞房地產我也搞房地產,你去挖煤我也去挖煤」,很快就把這個市場弄亂了。現在習近平他們需要去整理,可以說非常困難。

外界聚焦中共亡黨危機

美國《華爾街日報》6日刊登美國著名的中國與亞洲事務專家、喬治華盛頓大學教授兼中國政策研究項目主任沈大偉(David Shambaugh)的評論文章,指中共接近破滅的臨界點。文章認為中共瓦解不太可能由單一事件所引爆,「中國共產黨統治的最後階段已經開始」,而中共可能遭遇的覆滅「也許會是漫長、混亂、暴力的」,沈大偉說。

沈大偉的「中共崩潰論」主要有五大根據,包括第一,中國富人正在逃離中國,說明上層社會已經對中共的統治失去了信心;中共的政治高壓和自身不安全感的增加,這源於執政的合法性不斷受到挑戰;中共官員與宣傳思想的貌合神離,因為中共宣傳充滿欺騙和謊言,連自己的官員都無法相信;再來就是中共內部嚴重腐敗,已嚴重到「反腐即亡黨」的地步;最後一點,中國經濟已經陷入系統性的陷阱,而經濟的崩潰必然帶來政治上的崩潰。

中共對沈大偉的觀點表現出極其的恐慌,迅速在喉舌媒體上對沈大偉激烈攻擊,並逐條反駁其觀點。然而評論認為,這些反駁要麼空乏無力,要麼強詞奪理,從另一個角度印證了沈大偉觀點的正確和難以辯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