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景區陷「櫻花劫」大陸遊客亂拋垃圾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電】一年一度的櫻花節又到了高峰時節,然而,中日兩國的著名櫻花景區工作人員,不約而同嚴陣以待,防止大量涌至的大陸遊客釀成「櫻花浩劫」。公園管理人員稱,大陸遊客的種種不文明舉動,不僅妨礙了其他遊客正常觀賞,也可能造成櫻花樹傾斜,花朵過早凋謝。

日本《周刊郵報》報導稱,中國遊客為拍照而爬到櫻花樹上晃動樹枝、毀壞公物亂拋垃圾。

報導稱,日本自古是賞櫻花勝地,擁有1200年歷史,隨著櫻花盛放的日子臨近,正面臨危機。大陸遊客在神社內亂坐,粗暴對待神社各種物品,搖晃樹枝使花瓣掉落,又亂拋垃圾!

此外,神社工作人員還指,大陸遊客經常對護身符挑來揀去又不購買。另有售賣章魚燒的老闆指,有大陸遊客不光顧該店,卻霸佔桌椅,吃自己帶來的食物,大吵大鬧,對其他食客造成滋擾。

報導稱,中國各個著名的賞櫻勝地也面臨同樣遭遇。北京玉淵潭公園與湖北武漢大學的櫻花樹均遭遊客摧殘,有遊客為追求花瓣雨的效果而抖動樹枝,甚至折斷樹枝。

網友「假裝奮青」發微博稱,一名中年男子在玉淵潭公園爬到樹上照相。另一名中年女性踩在一棵櫻花樹低矮的樹杈上拍照留念。有些遊客為了拍照時距離櫻花更近一些,將櫻樹枝隨意拉拽,一棵櫻花樹樹枝已被遊客折斷;有些遊客拍照時為了追求花瓣雨的效果,抖動樹枝,讓部分花瓣撒落一地。

玉淵潭公園管理處呂先生表示,櫻花樹屬於淺根系植物,如果經常被遊客倚靠、攀爬,容易造成櫻花樹的傾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