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摑警察 醉酒男子遭槍擊後被拘捕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訊】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一名孟姓男子,因醉酒與保安發生衝突。民警到現場處理時,遭到孟某辱罵,並大叫「你崩我啊」。結果被民警拔槍照左腿開了一槍。目前,法院以「妨害公務罪」對孟某審理完畢,將擇日宣判。此案引起網民抨擊。

近日,南寧電視台播出一段視頻,一名男子對民警扇了一巴掌,隨後,民警對著男子的左腿開了一槍,男子應聲坐倒地。

此事發生於去年2月8日晚,南寧一家KTV。男子孟某因喝醉酒,跟一名保安發生了衝突。

孟某自稱,他因為喝醉了,坐凳子沒坐穩,摔倒在地上,笑著和保安說你不扶一下?結果,保安不但不扶,反倒還笑出聲來。於是雙方發生了口角,進而上升到肢體衝突。

由於喝多了酒,孟某對保安不依不饒,隨後,其他的保安合力將孟某從KTV待客大廳推到了應急樓道內。因為擔心事態擴大,跟在孟某身邊的陳某打電話報警,隨後南寧市公安局的值班民警趕到現場。

民警跟孟某進行溝通,不料卻遭到孟某的辱罵,孟還突然出手甩了民警一巴掌,並叫道:你崩我啊!你崩我啊!結果民警真的拔槍開火,孟某應聲倒地。

事後,南寧西鄉塘區公安分局認定,當晚開槍的蔡警官系正常執法用槍,不存在任何違規行為。

四個月後,孟某以涉嫌妨礙公務罪被西鄉塘區檢察院起訴至法院。目前,法院已經對孟某妨害公務一案審理完畢,將擇日進行宣判。

網民熱議

此案引起網民熱議,多數人對警察隨意開槍表示不滿。

「敢於這樣隨意對民眾開槍,不是警察,而是土匪!」

「哥開眼了,醉漢說醉話是叫囂,被槍擊叫妨害公務,警察槍殺醉漢叫英雄?!」

「警察槍不是用來自衛的,是用來制止犯罪行為和震懾犯罪分子的!」

「如果警察打了普通人一耳光,普通人可不可以奪下警察槍對其腿打一槍?」

「這種情形下用槍不違規?警察的槍是可以濫用的吧?是不是警察有槍就可隨便殺人?」

「警察開槍絕對過份,因為就一巴掌,不構成襲警,沒有威脅警察執法,頂多兩個人將他按倒即可。」

「從視頻的警察連貫開槍動作,子彈早已上膛並打開了保險,故開槍不是在於警察的生命受到威脅和預謀的襲警!開槍是不必要的!可以使用其他方法、如電擊、胡椒粉噴劑等等。警方的鑒定不足為自衛的依據!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本來就是警察鐵的紀律之一!」

「他已醉酒的情況下說醉話,所有事都處於迷糊狀態,最重要的是醉鬼當時是手無寸鐵的情況下,是不應允許開槍的,何況憑你來的幾個警察制服不了一個醉鬼?非要開槍不可嗎?這先例一開,以後死的人卻多了。酒鬼固然可惡,但開槍明顯是無能的表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