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絕食抗議 籲州府為夢想法案撥款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訊】紐約移民聯盟週三在曼哈頓州議員辦公樓前發起絕食抗議,呼籲州府為夢想法案撥款,讓非法移民學生能申請政府提供的獎學金。

美國移民聯盟表示,紐約州總共有50多名非法移民學生參加了絕食抗議。他們已經得到消息,今年的預算不會包括對夢想法案的撥款。

紐約移民聯盟成員Christina Chang:「我們希望讓議員知道,這不只是政策問題,而且傷害到這些夢想者的人生。」

每學期要付$2500學費,讓紐約市哥特曼社區大學(Guttman Community College)學生穆勒(Guadalupe Muller)感到壓力很大。

參加抗議的學生Guadalupe Muller:「不知道下個學期我能否付得起學費,我們很多人都是這樣。我們真的需要夢想法案。」

抗議者表示,在紐約州1500億美元的總預算中,只需要2700萬美元撥款,就可以讓8000名非法移民學生獲得高等教育,否則很多人不得不輟學。

參加抗議的學生Denise Vivar:「我們有些人不得不退學一學期或一年,來籌集另一個學期的學費。」

集會現場也有三位市民手持標語反對夢想法案,認為納稅人的錢不應該花在非法移民身上。

夢想法案去年在紐約州參議院以兩票之差未能獲得通過。這次州府的年度預算將在本週五基本定案,4月1日公布。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