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和被帶走巧遇雲南官 點頭回應一句話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3月中共兩會,雲南省省委副書記仇和被帶走調查時,住在同一樓層的雲南團官員,正巧碰到仇和與幾位陌生男士,這名官員還問了一句「仇書記,出去呀。」仇和沒有說話,只是點點頭。很快中共中央紀委官方網站就發布了仇和被調查消息。據稱,此前萬慶良、楊衛澤等都在開會公開場合被紀委官員帶走。

中共兩會期間 仇和被帶走前還在參加會議

2015年3月15日12時左右,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被帶走調查時,住在同一樓層的雲南團官員準備去餐廳吃飯,正巧在走道里碰到仇和,跟他一起的還有幾位陌生的男士。這位官員還問了一句「仇書記,出去呀。」仇和沒有說話,只是微微地點點頭。

當天12時55分中共中央紀委監察發布信息,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據報導,仇和被帶走前幾小時,中共全國人大會議在人民大會堂閉幕,仇和和雲南團的其他官員還一起乘車從天安門東廣場回到雲南團兩會期間的駐地。

在此之前的會議期間,仇和幾乎參加了大會議程安排的所有的全體會議和分組討論。3月13日,按照大會議程,代表們舉行小組會,審議兩高報告,仇和參加了討論。但對比以往,此次中共兩會期間,很多記者發現,仇書記總是繃著臉,很少發言。

開會時官員被帶走的網路段子

圍繞著官員開會時被帶走的情景,網絡還衍生出了不少網路段子。

2014年6月27日,被通知前往省政府開會的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就在廣東眾多官員的眾目睽睽之下被中紀委的人帶走。幾十分鐘後,中紀委官網就發布消息稱「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據媒體人羅昌平引用知情人士的消息,當日宣布雙規後,萬被多人擁簇從省委一號樓常委會議室出來,「走路不太穩,一直由兩人攜扶」。

工商總局副局長孫鴻志被帶走前,正在主席台上就坐,出席商事制度改革工作座談會。工商總局正司局級以上人員目睹了孫鴻志被帶走的過程。次日,工商總局官網就在「總局領導」一欄中刪除了孫鴻志的信息。

原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被帶走前,正在主持召開南京市委常委民主生活會。會議正在召開中間,省委通知楊衛澤前去省委開會,市裡的會議因此休會。知情人士說:「楊衛澤在辦公室抽了十五分鐘的煙。在省委,楊發現中紀委的工作人員後,立刻做出向窗戶跑欲跳樓的舉動,不過被摁住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