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中共中央警衛局清洗內幕 曹清王慶被當場繳械

【新唐人2015年03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中共中央警衛局中共兩會前突然換將的話題充滿詭異,目前仍是外界關注的熱門話題。最新曝料稱,該局正副局長同時被當場繳械調職。

3月25日,海外《博訊網》曝料稱,從中共軍中知情者獲悉,事發當天,中共中央警衛局全體營級以上官員正在學習某會議精神,突然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和副主任(兼習近平辦公室主任)丁薛祥進入會場,代表中共中央軍委宣布命令:局長曹清調任中共北京軍區副政委,副局長王慶調任中共軍隊信息工程大學副校長。

消息稱,現場氣氛緊張,曹清、王慶被要求立即交出配槍和鑰匙,門外有車,兩人被命令乘車立即到各自新單位報到。如此,兩人等於再也沒能回到辦公室就被帶離了中共中央警衛局。

3月10日,《星島日報》報導,3月4日,中共全國人大開幕式時,曹清在人民大會堂現身。被發現軍裝貼上了「北京軍區」臂章,一度被傳「平調」入中共北京軍區任副司令。

當時的傳聞是,3月3日中共兩會召開前夕,在習近平的安排下,中共中央軍委委員兼總裝備部長張又俠上將親自進駐中共中央警衛團,進行人事調整,曹清被調職另有任用,由副局長王少軍接任局長職務。

據悉,王少軍,現年60歲,曾在中共第38集團軍任職。2014年12月央視報導習近平考察南京軍區的畫面顯示,當時王少軍已緊跟習近平左右,負責習近平的保安工作。

曹清、王慶被調職原因

最新曝料還稱,曹清、王慶二人被調職原因與涉入中共前中辦主任令計劃案有關。

消息稱,曹清在2012年3月令計劃兒子令谷車禍發生後,和兩名副局長親自到車禍現場;據稱王慶是令計劃在中共中央警衛局中最鐵桿和有實權的副局長,也是車禍中幫令計劃召集部隊前往現場的人。

另外,消息還透露,令計劃和妻子谷麗萍分別交待,他們與曹清夫婦,特別是曹清的妻子一起經商,撈取利益;消息推測,這次對警衛局的突然清洗是基於令計劃和谷麗萍交待案情而作出的。

據悉,中共中央警衛局,全稱中共中央辦公廳警衛局即總參謀部警衛局,負責中共最高領導層的安全保衛,被列入公安部序列又稱公安部九局,屬於中共軍隊的編製。

旅美學者程曉農博士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分析,習近平調整中共中央警衛局的原因,與著手清理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有關,因為既往10年中,其中大部分成員都由郭伯雄主掌的中共軍隊總參安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