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周永康不會被輕饒

來自中國最高檢察院的消息稱,3月23日,原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副總經理、大慶石油管理局局長王永春因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罪,在湖北省襄陽市檢察院被提起公訴。四川省文聯原主席郭永祥因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也在湖北省宜昌市檢察院被提起公訴。這兩人分別隸屬於周永康的「石油幫」和「秘書幫」。

而就在4天前,即3月19日,同樣是周永康親信的原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和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也分別因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罪與受賄、濫用職權罪被提起公訴。這樣快的節奏,大家都懂的,表明審判周永康進入倒計時。

周永康究竟會怎麼判?筆者認為其絕不會被輕饒,一是因為其罪行使然,二是目前中共政治局勢使然。

近一段時間,中共當局通過媒體半公開了掩蓋至今的周永康兩大核心重罪,即一是進行「非組織政治活動」,坐實其「反黨」、政變事實;二是主導活摘器官罪惡。而上述四人中,蔣潔敏可能涉其政變罪,網上有消息稱,蔣是政變後內閣國務院副總理的人選;李春城、郭永祥或涉活摘器官罪,此前「追查國際」的調查錄音顯示,李春城非常清楚周永康將器官移植供體法輪功學員秘密關押在四川的罪行,而郭作為周的貼身秘書對於周的所為應該也是清楚的。

在審判前,周永康的親信被提起公訴,其重罪也被公佈,加之其還涉嫌受賄、收取巨額資金、縱容家人攫取利益、謀殺妻子等罪行,周被判死緩甚至死刑都可以想像。

此外,中共高層遠沒有結束的博弈也決定了周永康不能被輕饒,因為如果輕饒周,就意味著其背後同樣罪孽深重的曾慶紅、江澤民也會被輕饒,而這只能給習近平帶來後患。習近平的「反腐沒有上限」、「反腐沒有鐵帽子王」、「開弓沒有回頭箭」等信號也表明其清楚地意識到了這一點,那就是決不能手軟。

有意思的是,在3月23日當天,中共新華每日電訊還報導了泰國審判軍警界「大老虎」蓬帕‧察亞攀的三大看點,其中第二點提到對於其的審判,「司法較量過程十分艱難」。這是因為「大老虎」雖落馬,但餘威猶存,其勢力盤根錯節,甚至還曾傳出因其「主動認罪交代」獲減刑,只會被刑拘10年。但最終的結果打破了傳言,今年1月,蓬帕獲刑32年。如果沒有假釋,他或許會終老在監獄中。

無疑,黨媒的報導並非與中共當前的政局無關,其所釋放的信息就是:周永康不會被重判只是個傳說。周的下場只會比蓬帕更慘。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