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奶奶去世多日 1歲半孫女險餓死

【新唐人2015年03月25日電】上個週,安徽省宿州市埇橋區大澤鄉鎮水池村,一名44歲的留守女子被發現已去世多日,1歲半的女童也躺在她身邊奄奄一息。發現後經搶救女童脫離生命危險

據大陸媒體報導,宿州市埇橋區大澤鄉水池村魏強與妻子常年在外地打工,1歲半的女兒交給44歲母親胡蘭撫養,魏強平時都是通過電話和母親、女兒聯繫。

3月15日,魏強給家裡打了幾個電話,但始終無人接聽。第二天,他再打電話,還是沒人接電話。3月18日,魏強再打電話,仍然無人接聽。

這時魏強趕緊打電話給親戚、鄰居。村民馬華回憶說,接到魏強電話後,他就來到胡蘭家門口。「敲了半天門,都沒人開門。」

這是馬華和其他幾個村民翻過牆頭,發現胡蘭趴在客廳地上一動不動,鼻子、耳朵里都是幹了的血塊。馬華說,在胡蘭身邊,她的小孫女也一動不動,四肢都發黑了。

幾個膽大的村民走上前,試探祖孫倆的呼吸,發現胡蘭已經沒有了呼吸,而女童還有生命跡象,幾人趕緊打電話叫120,將奄奄一息的女童送到醫院,經搶救女童脫離生命危險

對於中國留守老人和留守兒童的慘劇,在大陸時有發生。

據不完全統計,今日中國大陸農村,有2000萬留守兒童、2000萬留守老人、4700萬留守婦女。一位長期研究中國留守人口的學者認為,當代中國留守婦女數量之大、承受負擔之重,在世界的現代化進程中,都是少見的。

外界指出,中國留守群體龐大,被中共體制忽略的壓力和痛苦鬱積已久,一旦爆發,就釀成無法挽回的慘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