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季 資深會計師指點迷津

【新唐人2015年03月25日訊】今年您在報稅的時候,都要回答一個問題,就是有沒有買健康保險。如果沒有的話呢,就會面臨罰款。而且在報稅季,您還要小心身份盜用和詐騙等問題。接下來一起聽聽會計師們有甚麼好的建議。

歐巴馬在去年實行全民健保,沒有購買健保的人士,就要面臨罰款。今年的報稅單上,就明確提出問題,是否有健保。

註冊會計師瀋一龍:「如果歐巴馬健保寄給你1095A表格,你要拿過來給會計師,我們要把所有資料打進去。多了很多功夫。」

沒有保險的人,就會被罰款,退稅就會減少。

註冊會計師瀋一龍:「電腦會自動算罰款出來,退稅要減掉。很多人不是很感覺的到,因為今年的罰款比較少,很多感覺不到,但是一年比一年厲害,到第三年是最厲害的了。所以沒有保險的人儘快去買保險,不管是買歐巴馬健保,買私人健保也好,還是僱主給買的也好,有就行了。」

只有年收入低的納稅人,才可豁免罰款。

註冊會計師瀋一龍:「如果你每年的收入,第一年,14年、15年、16年,都是1萬元一下,你可以不理歐巴馬健保,可以一點都不買。」

報稅季還要注意一些問題。會計師黃啓超在近日社區舉辦講座,特別提醒華人要注意電話詐騙和身份盜用兩大問題。有人會冒充稅務局打電話來,說你欠稅,立刻要你支付多少錢。

註冊會計師黃啓超:「我們一定要記得聯邦政府和州政府,平常不會給你打電話,一定會寫封信給你,告訴你欠一點稅。」

他建議接到這樣的電話一定要警惕,立即掛斷電話不要提供任何個人信息。

還可能有人盜用身份去上網報稅,將騙得的退稅存到自己賬戶。

註冊會計師黃啓超:「一定要保護好你的社會安全號碼、生日和名字。」

報稅截止日期時4月15號。會計師也建議華人早報稅,早得退稅。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