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中心80孕婦及家屬作證免罰

【新唐人2015年03月25日訊】在三月初的掃蕩中,南加20多家「月子中心」受到衝擊,並有大約80位孕婦產婦及家屬同意擔當檢方的證人。他們的處境會如何,一起來聽聽業內專家的解讀。

證人有80位卻只有三位檢察官來處理,使得法律程序拖得比較長。而洛杉磯華人律師劉龍珠代理的六位客戶進展還算順利。

商業糾紛出庭律師劉龍珠:「不出意外,她們應該在很短的幾天時間之內就可以離開美國。」

劉律師表示,有四位客戶都已做完了大聯邦陪審團問話程序。

商業糾紛出庭律師劉龍珠:「總體來說,聯邦檢察官對他們的態度已經是非常友善友好。如果類似的行動,比如從美墨邊境偷渡過來的墨西哥人,一般來說會大規模拘捕入監。」

劉律師同時擔心目前社會輿論一邊倒,希望孕婦能保持心態平和。

商業糾紛出庭律師劉龍珠:「因為現在這個社會輿論和各方觀感是月子中心非法、孕婦涉嫌欺詐,讓在美國的孕婦產婦都嚇得半死,自己感覺像小偷罪犯。這個擔心是多餘的,因為懷孕沒有違法成分。」

劉律師表示證人再進入美國不會受影響,且他對月子中心的前景持樂觀態度。

「我覺得這個風頭會暫時遏止一陣子,但是長遠來看這個風氣還會繼續流行。不會說這次的衝擊就大規模的減少甚至沒有。」

美國「憲法第14條修正案」雖然保障了在美出生的孩子享有美國國籍,但有不肖業者教唆孕婦不負責任的濫用美國醫療資源,使此現象成為各方關注的熱門議題。

新唐人記者劉菲、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