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新廣告 保護施工區工人

【新唐人2015年03月25日訊】歷經多年的使用,紐約市的道路、橋樑或隧道的設施逐漸老化,我們經常看見顏色醒目的大標牌,標示著(Work Zone)「施工區域」,但是仍然有很多駕駛者不在意,釀成災禍,隨記者柯婷婷去了解一下。

作為紐約市的開車一族,以後看到這個標誌,你就要減慢車速了。因為這代表交通局的工人正在進行施工,同時也裝上了監控錄像。

從2009年以來,共有24名紐約市交通局工人,因司機違法駕駛而受傷。在過去20年,更因此造成7名工人死亡。

適逢3月23號到27號的全國施工區安全週(National Work Zone Awareness),紐約市交通局(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推出了新廣告,包括中文版本,印有施工人員的頭像,呼籲民眾關注交通局施工人員的安全。

紐約市交通局長洛騰伯格(Polly Trottenberg):「工人會施工、鑽進地道,修補路坑,人們駛過施工區域時要注意,讓施工區的工人確保安全、回家。」

造成施工人員傷亡主要有兩個原因。

第一,車輛駛過施工區域時速度過快。
第二,駕駛者不集中精力。

在等待過施工區時手持打電話、發短信,不僅違法,更屬於危險駕駛行為。

紐約總承包商協會執行董事理查森(Denise M. Richardson):「大家經過施工區時要注意,慢駛和打醒12分精神,在美國,分心駕駛是釀成車禍的主要原因。」

出現在中文廣告中的華人趙先生介紹,自己在紐約市交通局工作五年,也曾經處於危險之中。

交通局工人趙先生:「我自己也曾經在橋上被車撞過,因為開車的很多人都是沒有安全的意識,所以能夠說的就是慢一點沒關係,你還可以回到家。」

紐約市交通局關注工人們的安全,但也提醒了駕駛者的要遵守交規,據紐約市交通局的統計,85%在施工區喪生的都是司機和乘客。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