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翼A320客機墜毀法國 恐全機罹難

【新唐人2015年03月24日訊】德國德翼廉價航空(Germanwings)一架A320客機,24號從巴塞羅那飛往杜塞爾多夫時,在法國南部墜毀,法國總統奧朗德表示,全機150人恐怕已全部罹難

發生空難的德翼航空A320客機編號4U 9525,曾在美東時間5點47分發出求救訊號。

根據媒體報導,飛機原本在3萬8千英呎高度,突然失速下墜,10分鐘後降到6千8百英呎,不久失去聯繫,墜毀在法國南部阿爾卑斯山的丘陵地帶。

當時機上共有144名乘客,2名飛行員和4名機組人員。

德翼總裁OLIVER WAGNER:「目前我們還不能說有無生還者,如果有,是多少。我們對遇難者的親人和朋友表示深切同情。」

法國總統奧朗德表示,墜機地點地形崎嶇,難以進入,恐怕全機沒有生還者。

奧朗德說,這是法國國土上發生的一宗悲劇。這架班機乘客多數是德國人。奧朗德隨後致電德國總理默克爾,表達哀悼與同情。

法國目前已與德國、西班牙組成調查與搜救小組,將努力把罹難者遺體運下山,並釐清墜機原因。救援人員已發現飛機殘骸。

德翼航空又名為「德國之翼」由漢莎航空全資控股,失事的A320客機機齡24年。這是德翼航空成立18年來,首次發生空難意外。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