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天降50公斤大冰塊 來源成謎

【新唐人2015年03月24日訊】兩天前,陝西省旬陽縣蜀河鎮沙溝村附近,天空突然降落一塊50多公斤的大冰塊,引發村民們的好奇。連日來,有人說是隕冰,有人說是飛機結冰,對於這麼大的冰塊到底來自哪裡?目前還是個謎。

大陸媒體報導,旬陽縣蜀河鎮沙溝村12組村民羅女士,3月22日下午2時許,正在屋前放牛,忽然聽見天空中傳來一陣「呼啦呼啦」的聲音,抬頭一看,只見一個白色不明物體快速朝房屋東南方向墜落。等她趕到現場發現已摔碎了,是冰塊,表面十分光滑。剛走到冰塊旁邊,能聞到一股柴油味。

「當時以為天上掉下了個寶貝,就叫了幾個人一起去找,最後在村組竹林里找到了,看了之後很失望,原來是冰塊。」羅女士說。

羅女士表示,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現象,挺好奇的,就撿了一塊冰,舔了一下,味道有點苦。

據羅女士的嬸嬸李女士稱,這塊碎冰塊,看起來有50多公斤,旁邊的樹枝都被砸斷了。看到有人撿了冰塊,她自己也撿了幾塊拿回家,因擔心冰塊有毒,就用十來個塑料袋裹著,放在自家冰櫃里。

這些冰塊看起來與普通冰塊沒有什麼區別,摸起來冰冰涼涼,但這麼大的冰塊來自哪裡呢?

有人說是飛機上掉下來的,也有人說是隕冰。西安交通大學理學院副教授左兆宇對華商報記者表示,不可能是隕冰。他指出天外物體在墜落接近地表時,速度可達到每小時近4萬公里,這麼大的冰塊如果是隕冰的話,其破壞力會非常大的,遠不止把地面砸出一個坑這麼簡單。如果這個冰塊是從飛機上掉落的,也只是猜測,具體是啥還要進一步檢測。

責任編輯:唐美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