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栗戰書負特殊身份訪美俄 特殊任務涉最高機密?

【新唐人2015年03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慧報導)近日,中共兩名中央大員分別出訪,一個是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將要訪美,另一個是中辦主任栗戰書訪俄。這兩位作為現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左膀右臂,最信任的人,訪問的又是在中共外交關係上舉足輕重的美俄兩個大國,兩人身負什麼重任,涉及什麼機密,引發外界一番解讀。

3月19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克里姆林宮會見了栗戰書。雙方確定了習近平5月訪俄的細節。

按常規,本應該是中共外交部的工作,打破常規的交由中南海「大內總管」栗戰書來辦,已經引發揣測。中共官方媒體透露,栗戰書此次出訪不尋常,身懷特殊任務。

栗戰書此次獨自在國際舞台上亮相,從幕後走到台前,有港媒分析,習近平是著意提高栗戰書的國際知名度,為下一步提升栗戰書的地位做鋪墊。

早前,傳出王岐山退休的話題,接任王岐山之位的人選,外界流出,習近平或屬意栗戰書。

王岐山將要訪美的消息同樣引發海內外關注。作為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沒有政府頭銜,只有黨職。他首次以中紀委書記名義出訪美國,雖然外媒曾歷數王岐山的地位在反腐戰役中,已經上升僅在習近平之下,但習慣按照規矩辦事的美國,估計還是為如何接待王岐山而撓頭。

詹姆斯頓基金會的中國安全專家彼得.馬提斯表示,「如果王岐山在任職中紀委書記期間訪問美國,那麼唯一理由便是追蹤外逃貪官及其財產。」

中美兩國也破天荒地提前半年公布了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應邀將在9月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

分析:習式外交三大新底色

大公網署名木春山的分析文章說,中共兩名高級黨務官員出訪美俄大國,十分少見,可以顯露出習近平外交的新底色

文章分析,首先凸顯了習近平外交風格的靈活性。

其次,文章分析,雙方涉及的話題都具有特殊性,因此需要「特殊身份」的人來做「專業操作」。

作為中共外逃貪官的「天堂」的美國,王岐山去談論「獵狐行動」顯然非常合適。而栗戰書出馬到俄國為習近平5月訪俄,普京9月訪中做事先安排,上海觀察認為,很有可能的是,身兼中共國安委辦公室主任的栗戰書與普京或會討論到雙方戰略安全利益的重大話題。

第三,眾所周知的是,王栗兩人與習本人關係非同一般。上海觀察認為,派這兩人外訪同時就帶有了習近平的影子。

據說作為習近平的「髮小」,栗戰書在與普京會晤時,明確提到「習近平是我的好朋友」。王岐山與習近平關係密切程度早為外界所知,兩人在反腐「打江」戰役中,互相配合,據傳每週都進行私下交流溝通。

上海觀察認為,王岐山訪美談反腐,應該是貫徹習近平個人強力反腐意圖的步驟之一。

王岐山訪美或涉及中共最高機密

王岐山訪美,除了公開報導的與「獵狐行動」有關,與美方協商配合抓貪官之外,已經下馬的中共前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的弟弟令完成,或也成為王岐山的重要目標。

近日,海外媒體盛傳令完成攜帶大量中共高層機密的「政治核彈」藏匿美國並要挾當局,放過其兄令計劃。海外媒體這兩天爆出,令完成的「政治核彈」涉及中共高層的淫亂視頻。不過,目前,令完成是否真的藏身美國,以及「政治核彈」的真實內容和殺傷程度如何,還沒有得到證實。

觀察者分析,習近平王岐山主導的中共反腐鬥爭,主題圍繞「打江」。江澤民腐敗利益集團的核心罪迫害法輪功,活摘器官,在海外早就被曝光出來。目前,博弈雙方到了「膠著」狀態,面臨生死對決。

1月30日,由多位美國醫學專家在白宮網站上發起的一項聯名請願活動,得到了美國白宮的正式回應。這項聯名請願活動,要求奧巴馬政府調查並公開譴責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和其他被關押人員器官的罪行,目前已經有三萬四千人簽名。

白宮發表的正式回應說,美國政府已經敦促中共停止活摘器官,並會繼續關注事態的發展和中共的相關行動。

白宮的回應還提到,他們非常關注中共當局在人權問題上的表現,和對待法輪功學員的方式,並指出中共在信仰自由方面的狀況正在惡化。

2012年,王立軍攜帶機密文件,夜奔成都美領館,海外大紀元曾報導,美國政府已經掌握了中共活摘器官罪行。習近平訪美時,美國很可能向習透露了包括政變計劃和活摘器官等黑幕。

兩會後,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在接受採訪時,罕見公開指出,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涉及大陸器官移植骯髒利益鏈。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分析,習近平在「打虎」的過程中,把死囚器官問題拋出來,藉此來威懾江澤民集團。他猜測,習近平很可能會揭開龐大的活體器官庫的來源問題,由此揭開中共迫害法輪功以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血腥真相。

觀察者分析,王岐山此次赴美,目的是在反腐問題尋求美國的幫助和配合。而已經成為國際問題的中共活摘器官罪行,很有可能成為雙方要細緻討論的話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