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與新西蘭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新唐人2015年03月23日訊】週一,韓國新西蘭在首爾正式簽署了兩國自由貿易協定(FTA)。新西蘭由此成為南韓第14個自由貿易夥伴國。

韓國總統樸槿惠和新西蘭總理約翰•基(John Key)的見證下,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長官尹相直與新西蘭貿易部長格羅澤在青瓦臺正式簽署了南韓-新西蘭自由貿易協定

新西蘭總理約翰•基:「……今天是新西蘭和韓國關係史上一個特殊的日子。我們剛剛見證的自由貿易協定的簽署,為我們的雙邊關係開闢了新的篇章。」

朴槿惠也表示,此次簽署協定將推動兩國在經濟、文化、安全等多個領域的合作。

一旦經兩國議會批准,這項協議就會生效。新西蘭將成為韓國第14個自由貿易夥伴國。新西蘭表示,韓國是其第6大出口國,第8大商品和服務進口來源地。約翰.基說,僅在第一年,自由貿易協定估計就會節省6500萬美元的關稅。

截至目前,韓國已同52個國家結束了自由貿易協定談判,其中同49個國家的11項自由貿易協定已經生效。以達成協議的自由貿易協定為準,韓國的「經濟領土」規模達到全球GDP的73.5%。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