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爆炸」產生粉末 邯鄲7歲女窒息身亡

【新唐人2015年03月21日訊】日前,河北邯鄲縣兼庄鄉東軍師堡村的馬大爺家發生爆炸,由於電視「爆炸」後產生的粉末,致使事發時正在熟睡的7歲女童窒息身亡。受害家屬認定事故系電視「爆炸」引發的。但廠家方面認為,目前事件原因並不明確,要走法律程序最後確認。

大陸媒體報導,3月6日5時許,家住邯鄲縣兼庄鄉東軍師堡村的馬大爺醒來後,發現家裡停電,走到北屋東側房間附近,聞到濃烈的焦糊味兒。老伴兒和外孫女住在這個房間,他推開房門的一剎那,濃重的粉末嗆得他上不來氣兒。他喊老伴兒,沒有應答。他趕緊到床邊,看老伴兒一動不動,摸摸還有呼吸,他就一邊喊人,一邊將老伴兒拖到院里,緊接著,抱出外孫女,但情況不妙。

隨後,兩人被送往位於邯鄲市區的河北工程大學附屬醫院急救中心救治。

報導稱,事發房間四壁甚至屋頂都變成了黑乎乎,到處落滿了厚厚的一層黑色粉塵。

19日,記者趕到醫院,據急救中心副主任醫師綦岩透露,兩人送來時大約在6時許,經過檢查,年齡小的女孩子已沒有了生命體征,最終無奈宣布不治。而老人面臨的情況非常危急,整個身體都被黑色粉塵包裹,甚至其鼻腔、口腔裡布滿了黑色粉末,各項指標顯示極度危險。經過治療,李大娘目前已漸漸恢復。但她記不得事發前究竟發生了什麼,只記得睡覺前打開過電視,不過後來又關了,再往後就不知道了。

綦岩推斷,老人昏迷以及女童死亡,都與突然吸入這些大量的黑色粉末有關,都是無意識狀態里發生的。

家屬將肇事原因直指房間里的那台「康佳」電視,因為整個房間,只有電視「爆炸」變成碎片,而其他擺設均無恙。據報導,爆炸屋子靠床一側的桌子上,電視已變成碎渣,很難看出是一台電視機的模樣。

馬大爺稱,他家的21吋彩色電視機是2004年秋季購買的,時過日久,發票等書面憑證早已丟失。後來,換了「康佳」的原裝遙控。在馬大爺的印象里,這台電視機幾乎沒出過什麼問題。但沒有想到,會突然「爆炸」。

馬大爺的兒媳婦稱,在事發當晚大約四時左右,她發現停電了,她認為是外面炮竹的響聲。

據報導,事發後,刑警部門排除他殺嫌疑。為了便於保險公司賠付,東軍師堡村委會、兼庄鄉派出所出具了書面證明:「因電視機爆炸自燃」等等。同時,消防部門稱,現場看不出來有火災痕迹,很明顯是電視爆炸。

但是,廠家方面認為,目前事件原因並不明確,建議通過法律等渠道予以解決。

相關文章
評論